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长假将至 外出自驾应该带哪些食品

2017-09-21 16: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摘要] 十一长假将至,这次可是有8天的假期哦,当然也曾听说有杭州男子尝试请假15天实现29天不上班的愿望出国旅行,结果自然是大家共知的了!

  十一长假将至,这次可是有8天的假期哦,当然也曾听说有杭州男子尝试请假15天实现29天不上班的愿望出国旅行,结果自然是大家共知的了!

  作为上班一族的小编还是老老实实的休这个国家规定的8天假期吧。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外出自驾,出行倒是方便了许多,吃饭问题确实是个大问题哦!

  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放,饭店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找着的,而且找着了也不是恰好就能合你口味。或者由于路上堵车的原因,无法在正规餐馆中用餐,所以自驾中自备食品就是非常必要了。那么应该带哪些食品呢?

  主食类 

  最常见的就是方便面、面包、压缩饼干等。这些食品吃起来不要费太多的周折,而且富含碳水化合物,大多数都是拆开了就可以吃。另外尽量选择中小包装,防止一次吃不完重新打包整理麻烦,尽量是越轻巧越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小编在这里强烈推荐自热米饭,这个可是外出主食的利器,尤其是去西部、草原等人烟稀少的地区,或者天气较冷的时候,能够在野外吃口热的确实是一种享受。

  零食类 

  午餐肉、火腿肠、卤蛋如果有条件最好是鱼罐头或牛肉制品,在泡方便面的时候来个卤蛋确实是美味。当然也可以带些薯片、锅巴之类的小食品,可以用来消磨时间,防止在车上无聊的时候品尝,但是为了身体健康,这些还是少吃。

  可以准备一些坚果。坚果是非常健康的零食之一,不仅可以充饥,还有很丰富的营养。但是量一定要控制好,不要吃太多,每天一小把就可以了。否则脂肪超标,所起到的健康作用就适得其反了。

  还可以准备些巧克力,用以快速补充能量。

  水和饮料 

  旅途中特别需要水分的补充,一定要充足,保证人体的代谢需要。有些人怕上厕所就控制饮水量,这是很不正确的,一定要避免。旅途中饮水可以采用少量多次的方法,这样解决了口渴问题,也不会频繁的上厕所。

  尽量少喝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但是最好能够带些牛奶或者酸奶当作饮料,怕坏的话可以带些常温奶,牛奶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含有吸收利用率很高的钙,能够及时补充人体的需要。

  蔬菜水果 

  旅行中很容易缺乏维生素,旅行时准备些小西红柿、樱桃、哈密瓜、芒果、黄瓜等可以提前洗好放到保鲜袋中,或者带些香蕉、橙子等方便剥皮的水果。这些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另外注意洗好的水果易变质。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