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清明上河园打造游客freestyle新体验

2017-11-21 15:59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11月21日,全国首个云生态智慧景区清明上河园再次重磅出击,联合腾讯公司率先推出全国首创大宋文化主题定制H5,全面提升游客的游园体验。

  原标题:全国首创大宋文化主题定制H5 清明上河园打造游客freestyle新体验

  11月21日,全国首个云生态智慧景区清明上河园再次重磅出击,联合腾讯公司率先推出全国首创大宋文化主题定制H5,全面提升游客的游园体验。

  清明上河园此次推出的互动产品包括手绘版《大宋·东京梦华》游览体验与《王员外招婿》互动游戏两大定制版H5,后期还将上线3个别样的互动游戏。

  清明上河园全国首创大宋文化主题定制H5,打造游客freestyle新体验,通过互联网科技新手段,让传统的游览变得富有趣味性、社交性、互动性,在丰富游客体验同时,也更好地传播了厚重的宋文化。

  手绘版《大宋·东京梦华》H5 带你一键梦幻穿越千年

  精致优美的手绘画面、令人心旷神怡的场景转换以及缭绕起伏的柔美配乐都能瞬间带你从现实穿越回大宋。

  只要打开手机进入H5页面,你的目光和思绪就能随着一叶扁舟一同开启梦幻之旅,感受着大宋汴京以及汴河两岸的自然美景和旷世繁荣。

  随着小船的缓慢行驶,穿过虹桥、上善门等东京地标,半城水流载着一叶扁舟缓缓驶入汴梁城,岸上的人群、桥上的舞蹈、万国的朝贺,随着船行的方向逐页播放,铁马金戈、战火缭乱,一个朝代的兴亡在潺潺的流水中渐次更迭…这就是清明上河园已经上线的H5《大宋·东京梦华》。

  据了解,《大宋·东京梦华》H5采用手绘形式艺术设计。

  当问起这款H5的创作灵感时,来自腾讯·大豫网的设计师小姜说:“我们在做手绘设计时,主要借鉴采用了《清明上河图》一卷到底的形式绘制,同时通过对《大宋·东京梦华》实景演出的亲身体验,对故事场景灯光进行特色提炼,以靛蓝、绿、金黄、火红、艾绿为场景过渡色,每幅场景分别反映出宋朝时期人们生活、市井、玩耍、游乐、战争等不同内容。最后选取一个现代小女孩为主角进行乘舟穿越,画面随穿越轨迹而更迭,让用户有更强的代入感和视觉冲击感。”

  王小姐招亲引大宋网红围观 “迎娶”美女你也有份

  与手绘《大宋·东京梦华》H5纯展示功能不同,《王员外招婿》H5更注重与游客的互动,并且采用时下最流行的直播形式进行创意衍生。

  之所以设计制作出这款互动H5,是因为清明上河园景区每天的节目中就有这样一个活态表演,游客均能够参与其中抢绣球,甚至和王小姐“拜堂成亲”。但是由于表演时间和场地限制,并非所有游客都能有幸参与一睹王小姐芳容。而《王员外招婿》H5的出现就轻松解决这一局面。它把线下实体演出的节目通过创新变换形式搬到了线上,打破时间空间局限,让游客随时随地都能体验到清园的精彩特色演绎。

  游客只要进入H5页面,点击“一窥小姐芳容”按钮后,就能看到王小姐的“直播视频秀”了。除了能够和林冲、苏东坡等大宋名人一起写评论、刷礼物、发弹幕,还能听王小姐讲述自己的故事。

  同时,为了满足不同游客的猎奇及互动需求,《王员外招婿》H5还特别定制开发了大家闺秀版、活泼开朗版、侠女霸道范三种不同性格的王小姐出镜直播,当游客点击进入H5,三种不同气质的“美女直播秀”将随机播放。可谓精彩纷呈,爆点多多,想要一窥王小姐芳容,就快来体验这款精彩的H5游戏吧。

  其实,无论是《王员外招婿》还是手绘《大宋·东京梦华》互动H5,都是清明上河园为丰富游客体验,打造沉浸式智慧旅游的积极探索。未来,伴随着更多定制化智慧互动产品的上线,一个充满新奇、惊喜的清明上河园将全新亮相。

  原文链接:http://henan.qq.com/zt/2017/qmgarden/lady.htm?f=wx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