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全球十大最繁忙机场半数全面禁烟

2017-11-27 12:03 来源:新华社

[摘要]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2日发布报告说,全球十大最繁忙机场中有一半已经全面禁烟,其中包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2日发布报告说,全球十大最繁忙机场中有一半已经全面禁烟,其中包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这项发表在美疾控中心《发病率与死亡率周刊》上的研究显示,当把范围扩大到全球最繁忙前50大机场时,全面禁烟的只有23个,其他27个机场允许在指定吸烟区吸烟。

  这是美疾控中心第一次评估分析全球机场的禁烟情况。该机构援引有关研究指出,指定吸烟区的烟雾向外扩散,会让附近人群遭受二手烟危害。

  二手烟的危害包括,能导致不吸烟的成年人早死或罹患冠心病、中风和肺癌等疾病,而在儿童中可能导致婴儿猝死综合征、急性呼吸道感染、哮喘加重和肺功能下降等问题。

  最新研究发现,除了北京和上海两个机场外,全球十大最繁忙机场中完全禁烟的还有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和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仍有指定吸烟区的是香港国际机场、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东京国际机场(羽田机场)、亚特兰大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和迪拜国际机场。

  从各个地区的机场看,全面禁烟比例差别较大。在全球最繁忙前50大机场中,亚洲占22个,其中仅4个全面禁烟,都在中国;欧洲9个机场中有4个全面禁烟;北美18个机场中有14个全面禁烟;剩下一个机场是澳大利亚的悉尼国际机场,也全面禁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会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胡大一说,北京上海机场做得好,得益于京沪颁布禁烟令,执法不留死角,以及公众的大力配合支持。同时,中国还需通过更全面的全国禁烟法规,让所有的机场、铁路、餐馆、写字楼等更多的公共场合都成为安全、清洁、健康的无烟场所。(林小春)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