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携程扩大保障范围

2017-12-05 10:4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摘要] 12月4日,携程旅游(以下简称携程)宣布,“为了以客户安全为中心、为旅游者承担风险,将扩大巴厘岛‘重大自然灾害保障金’范围,为通过携程平台预订2018年1月4日前出发的赴巴厘岛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游客,实施无损失退订的政策,产生的酒店、机票、地接等损失,由携程旅游承担。”

  在外交部发布最新的“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巴厘岛”安全提醒后,12月4日,携程旅游(以下简称携程)宣布,“为了以客户安全为中心、为旅游者承担风险,将扩大巴厘岛‘重大自然灾害保障金’范围,为通过携程平台预订2018年1月4日前出发的赴巴厘岛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游客,实施无损失退订的政策,产生的酒店、机票、地接等损失,由携程旅游承担。” 

  根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公告显示,截至12月1日17时,已协调中外航空公司派出57个航班,10639名滞留中国游客已通过改签、购买机票的方式搭乘这些航班回国。另有600名中国游客乘相关航班返回香港。

  在此次巴厘岛火山事件中,我国航空公司、旅行社等企业积极为我国游客启动各项保障措施。一些大型旅行社甚至专门从设立的“重大自然灾害保障金”中拿出巨额资金,以帮助游客取消行程或在滞留后尽快回国。

  记者从携程旅游获悉,携程对此次巴厘岛事件采取了主动取消发团、全额退款、滞留补贴等措施,将为3000多名跟团游、自由行等游客承担损失,总金额达800万。包括12月4日之后的一个月(截止到2018年1月4日),已报名的游客可以全额退订,由此产生的大部分酒店、地接等损失,将全部由携程承担。

  “在突发紧急事件面前,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保障国人的安全,为在海外孤立无援的旅游者尽可能提供帮助。”携程旅游事业部执行总裁杨蕾表示,自然灾害保障金用的是真金白银,携程宁愿牺牲企业的短期利益,选择优先保护消费者的利益。目前,在巴厘岛的800多名携程旅游客户大部分已回国,未出发的数千名游客也可以退团退款避免冒险。 

  对于取消行程仍有出行需求的游客,携程还推出了替代目的地和优惠政策。携程表示,将为游客提供菲律宾长滩、越南芽庄、泰国普吉岛、日本冲绳等线路作为替代选项,并提供一定的优惠。(魏欣宁)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