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90后”成中国境外游主力 热衷东盟国家

2017-12-12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 报告显示,旅行成为了中国年轻一代的主流需求;在中国出境旅游消费者中,占比最高的是“90后”;“85后”和“90后”合计占到出境旅游消费者的71.3%;并且这一规模还在高速增长。

  “‘90后’成为中国境外游主力;年轻一代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仍是亚洲、欧洲、美国;赴东盟游年轻一代占比持续上升……”8日,在昆明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上,中国最大的在线旅行服务平台“飞猪”发布新旅游大数据报告。

  报告显示,旅行成为了中国年轻一代的主流需求;在中国出境旅游消费者中,占比最高的是“90后”;“85后”和“90后”合计占到出境旅游消费者的71.3%;并且这一规模还在高速增长。

  报告表明,年轻一代的出境游首选目的地仍是亚洲、欧洲、美国。其中,东盟国家占重要地位。

  飞猪平台的数据显示,41%的用户选择东盟国家出境旅行;其中,首次出境目的地排名第一的为泰国。2017年,东盟国家年同比旅游交易增幅均值超过58%;东盟国家年同比旅游人次增幅均值超过81%。

  同时,年轻一代的全球游目的地进阶更明显,去过更多国家的年轻消费者越来越多。2017年,年轻一代去过6个以上国家的比例,比2016年增长了7%。

  报告还指出,爱自由、够洒脱、重体验、舍得花钱……是中国年轻一代全球游的关键词。以2017年国庆出境游为例,超过1/3的年轻一代的出行时间为8天及以上;预约当地导游的人增长了600%;他们尤其钟爱东盟国家的潜水、跳伞等玩乐体验项目。

  “通过大数据分析不难发现,东盟国家凭借区位优势及传统热门目的地优势,天然具备了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飞猪总裁李少华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带动,以及中国消费升级,东盟旅游市场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完)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