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国家旅游局:坚决纠正“五星级厕所”

2018-01-09 14: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摘要] 8日在厦门举行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国家旅游局将坚决纠正一些地方搞形式主义、搞所谓“五星级厕所”的做法,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

  8日在厦门举行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国家旅游局将坚决纠正一些地方搞形式主义、搞所谓“五星级厕所”的做法,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

  厕所革命自2015年初实施以来,经过努力取得明显成果。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完成建设旅游厕所7万座,超额完成3年5.7万座的计划任务。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提出,将再新建和改扩建6.4万座厕所,并着力解决厕所用地、资金、技术、环保、文明宣传等重点问题,集中开展“厕所革命”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提升、科技提升、文明提升四大行动。

  “要坚决纠正一些地方搞形式主义、搞所谓‘五星级厕所’的错误做法。”李金早说,厕所规划要始终坚持布局科学,不盲目攀比,重在解决有无;厕所设计要始终坚持因地制宜,不怪异媚俗,重在合理实用;厕所建设要始终坚持就地取材,不奢华铺张,重在便利耐用;厕所管理要始终坚持责任到位,免费使用,干净卫生,不搞一阵风,重在日常养护,以切实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记者王珂)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