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18春节黄金周去哪玩?

2018-01-22 10:22 来源:央视新闻

[摘要] 2018年的春节一天天临近,虽然过年回家是中国人的传统,而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显示,今年春节,大家的出游意愿也很强烈。

  2018年的春节一天天临近,虽然过年回家是中国人的传统,而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显示,今年春节,大家的出游意愿也很强烈。

  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居民出游意愿为83%,而选择在春节期间出游的游客占一季度游客的48.9%,研学、海岛游、游轮游、冰雪游、亲子家庭游、主题游市场热度较高。

  记者:您今年有什么出游计划吗? 

  市民:我可能会去西安那边,因为那边可能年味会比较重。 

  市民:我一般想去三亚,因为北方特别冷,南方比较热,比较舒服一点。 

  春节期间,选择国内跨省市旅游的比例为65.9%,国内热门城市包括三亚、哈尔滨、杭州、厦门等,选择近郊旅游的比例为34.5%。

  调查显示,度假休闲、观光旅游和探险是居民春节出游的主要动机。养生和运动为主的健康游将成为今年的新宠,旅游发展正在向中高级演化。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 戴斌:在全域旅游时代,那实际上广大的游客,越来越多的渗透到旅游目的地的生活方式和休闲空间里去了。大家越来越强调旅游的品质了,事实上我们2018年国家旅游工作的主题就是优质旅游年。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