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拜祖大典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2018-04-12 10:03 来源:河南日报

[摘要] 再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如约举行。4月11日,记者从新郑市了解到,目前拜祖大典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再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如约举行。4月11日,记者从新郑市了解到,目前拜祖大典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在黄帝故里景区汉阙东侧,竖立着“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电子倒计时牌。景区的工作人员在紧张地做着各项筹备工作,有的忙着粉饰墙体,有的忙着内部整修,有的忙着美化环境,有的则忙着维修路灯和景柱……大典现场渐渐亮出“新颜值”。

  目前,大典现场主背景板、高机位台子、4个大屏幕、主持人采访台、媒体用房主体搭建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装饰;祈福树及祈福台的主体搭建工作已经完成,现场所需的工作人员和1300名志愿者已经抽调到位、组织培训,景区内部已进行二次深度保洁。大典九项议程详解图册开始印制,拜祖文已由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审定,组委会正在制作拜祖文竹简和礼盒。

  黄帝故里新郑的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喜迎四海宾朋“回家”的浓厚氛围。轩辕丘11米峰、17米峰堆建、绿化已经完成。为提升绿亮净美的环境,新郑市开展了迎宾路精品街、接旨胡同特色商业街等系列精品街打造工程,并对迎亲线路、园区周边、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环境综合整治。

  在文化交流方面,主题为“黄帝文化与新时代”的第十二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正有序筹备,已邀请到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郦波,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朱易安,中央电视台《经典咏流传》《朗读者》《开学第一课》等名牌栏目总导演、制片人田梅,国乐大师、著名琵琶演奏家方锦龙等名家学者届时前来论道演讲。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