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卢森堡旅游签证便捷服务平台落户郑州

2018-04-17 10: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摘要] 4月16日下午,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签证服务平台”)在河南郑州举行揭牌仪式。郑州成为除北京、上海之外,国内第三个能够办理卢森堡签证的城市,实现了河南省办理签证业务“零”的突破,这也标志着郑州向打造国家中心城市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资料图

  4月16日下午,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签证服务平台”)在河南郑州举行揭牌仪式。郑州成为除北京、上海之外,国内第三个能够办理卢森堡签证的城市,实现了河南省办理签证业务“零”的突破,这也标志着郑州向打造国家中心城市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据了解,卢森堡驻华使馆将在郑州为河南及周边居民提供个人信息采集服务,递交申根签证申请材料和生物信息采集均可在郑州完成。从申请者赴北京“去办”到签证官至郑州“来办”,可为河南百姓节约人均1500左右的费用和7个工作日的时间,省心、省时、省力又省钱。

  家住郑州市的王女士,现场体验了申根签证的“家门口服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提交了申请材料,卢森堡驻华使馆工作人员现场用专用设备完成了王女士的指纹信息采集。“2到3个工作日就可拿到签证,实现畅游申根26国,太方便了!”王女士表示。

  据工作人员介绍,签证服务还包括申根签证咨询及表格协助,帮助申请人完成在线表格申请,核查申请人有关资料,以及欧洲旅游产品咨询、保险、机票、酒店代订等多项内容。

  有关专家表示,签证服务平台运营带来的社会意义不容小觑。一方面,签证服务的开展,完善了郑州的综合服务功能、开放高地功能和人文凝聚功能,让郑州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实力大增;另一方面,签证服务能有效促进河南旅游业发展,为河南发展高端服务业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带来新动能。

(石国庆)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