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郑州机场成为我国第十二个最高等级机场

2018-04-23 11:01 来源:新华网

[摘要] 记者从河南省机场集团了解到,中国民用航空局近日正式批复,同意郑州机场飞行区等级由4E升级4F(为最高等级)。至此,郑州机场成为全国第十二个4F等级机场,可起降全球最大民航客机A380飞机,并可保证B747-8F等大型货机的顺畅运行。

  记者从河南省机场集团了解到,中国民用航空局近日正式批复,同意郑州机场飞行区等级由4E升级4F(为最高等级)。至此,郑州机场成为全国第十二个4F等级机场,可起降全球最大民航客机A380飞机,并可保证B747-8F等大型货机的顺畅运行。

  近年来,郑州机场加快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和国内大型航空枢纽“两大枢纽”建设,打造通达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航线网络。此次飞行区等级的升级,意味着郑州机场运行保障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有利于更好地发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对外开放平台功能。

  据了解,目前郑州机场运营的客运航空公司有54家,经营客运航线194条,通航城市达到112个。2017年旅客吞吐量达到2400万人次,客运量全国排名跃升至13位。在货邮方面,郑州机场2017年也首次突破50万吨,首次跻身全球机场前50强,国际和地区的货运量位居全国第4。(记者李文哲 刘怀丕)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