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盘点被足球文化带火的小众国家

2018-06-25 09:4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摘要] 世界杯小组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比赛期间,中国年轻的球迷们不仅想了解场上的球员,也关注到球队所在的国家,一批小众出境游目的地的关注度迅速上升。

  世界杯小组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比赛期间,中国年轻的球迷们不仅想了解场上的球员,也关注到球队所在的国家,一批小众出境游目的地的关注度迅速上升。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乌拉圭、冰岛、巴拿马在世界杯亮相后,旅游关注度涨幅均超过300%,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的涨幅也达到了273%和95%。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足球比赛中点燃的热情,激发了人们对于新兴目的地的好奇心,世界杯成为人们认知这些国家的窗口,当地特色的足球文化和朝圣打卡地,是吸引年轻人前往当地旅游的重要因素。

  沙特遭东道主横扫,旅游热度暴涨383% 

  世界杯揭幕战中,东道主俄罗斯队5:0大胜沙特阿拉伯。输了球赛的沙特阿拉伯却赢得了中国旅行者的关注,旅游热度暴涨383%。

  沙特位于阿拉伯半岛,与中国游客熟悉的迪拜很近,石油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穆斯林的朝圣地——麦加和圣城麦地那,是沙特的两张旅游名片,这里还有浩瀚的鲁卜哈利沙漠和不输玛雅古城的神秘古堡。

  在2017年底,沙特宣布预计在2018年开放旅游签证,大力发展旅游业,让不少想要探访这个神秘国家的旅行者看到了希望。

  西葡上演进球盛宴,火了乌拉圭 

  俄罗斯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西葡大战上演了一场进球的狂欢。而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当日旅游热度增长最大的却是乌拉圭,涨幅高达499%。

  1930年,第一届男足世界杯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举行,乌拉圭获得首届世界杯冠军。为这届世界杯兴建的世纪球场,被国际足联宣布成为“世界足球历史纪念碑”,是世界上唯一拥有这一头衔的建筑,世纪球场是乌拉圭足球队的主场,也是当地球迷的朝圣地。除了足球之外,乌拉圭还盛产紫晶石,被誉为“钻石之国”。阿蒂加斯纪念碑、独立广场和国会大厦,也是乌拉圭著名的景点。

  逼平阿根廷,冰岛足球和旅游都是专业的 

  6月16日,导演出身的冰岛门将封杀梅西点球,网友们炒起了冰岛“业余球员”的梗,冰岛旅游关注度增长319%。

  事实上,冰岛人无论是踢足球还是搞旅游,都是专业的。冰岛是摄影师和探险家的天堂,黄金瀑布、蓝湖温泉、火山探险、冰川徒步、出海观鲸……小小的冰岛上有层出不穷的新奇体验,吸引了大量年轻游客。

  冰岛的夏日凉风习习,满目绿茵,几乎没有黑夜,冬日则银装素裹,夜空中的极光变幻无穷。冰岛还是很多好莱坞大片的取景地,《雷霆杀机》《古墓丽影》《星际迷航·黑暗无界》等著名电影和《权利的游戏》等大制作剧集,都曾来到冰岛取景。

  墨西哥爆冷赢德国战车,也赢得来自中国的关注 

  墨西哥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旅游关注度一夜之间增长95%。墨西哥曾在1970年和1986年举办两届世界杯。球王贝利率领的巴西队和另一个球王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先后在这片土地上登顶。墨西哥城的阿兹特克(又译阿兹台克)球场作为第一个举办过两次世界杯决赛的场地,曾经见证了足球史上许多经典的瞬间。

  除了足球之外,墨西哥还孕育了深邃的古印第安文明,神秘的玛雅文化,同时也有繁华的现代化工农业。电影《寻梦环游记》就取材于墨西哥的亡灵节,火遍ins的粉红色盐水湖也是少女们拍照凹造型的绝妙场所。古老而浪漫的气质,让墨西哥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

  首次闯入世界杯,巴拿马成功吸引游客眼球 

  6月18日,新军巴拿马0:3输给了欧洲红魔比利时。第一次杀进决赛圈的巴拿马球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为祖国赚足了眼球。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当天巴拿马旅游热度增长327%。

  巴拿马位于中美洲地峡,南濒太平洋,北临加勒比海,素有“世界桥梁”之称,旅游业也是其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巴拿马运河、美洲大桥、国际金融中心和被誉为“珍珠宝岛”的孔塔多拉,都是享誉国际的旅游胜地。巴拿马城考古遗址和巴拿马历史名区融合了西班牙、法国和美国早期的建筑风格。巴拿马城里到处可见历史和现代的碰撞与融合。穿越古城、老城和新城,就如穿越了一部中美洲的历史。

  憾负日本,色彩缤纷的哥伦比亚上热门 

  开场吃到红牌,哥伦比亚艰难挣扎90分钟后惜败给了日本,这给哥伦比亚的旅游关注度带来了273%的增长。

  哥伦比亚足球在高手如林的南美洲稍显逊色,但色彩缤纷的小镇和山地风光,激发了许多旅行者的好奇和向往。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无处不在的涂鸦墙,延续着啦美艺术独有的热情奔放又魔幻大胆的风格,麦德林城市中心到处都是肥胖雕塑的广场趣味横生。热闹的夜生活和路边摊的美食,让游客深刻地领略这个南美国家的热情。(记者刘佳)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