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文旅、文体引领暑期消费热潮

2018-07-06 09: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摘要] 随着暑假的临近,国内旅游市场即将迎来全年出游高峰。日前,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暑期出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截至目前,驴妈妈平台暑期出游预订人次是去年的1.8倍,其中亲子家庭、学生族是今年暑期出游主力军,占比达8成。

  随着暑假的临近,国内旅游市场即将迎来全年出游高峰。日前,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暑期出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截至目前,驴妈妈平台暑期出游预订人次是去年的1.8倍,其中亲子家庭、学生族是今年暑期出游主力军,占比达8成。此外,没有出游计划的学生多数会选择一些暑期兴趣班,暑期学生消费热潮已成趋势。

  从预订数据来看,6月初开始暑期旅游产品预订进入高峰,7月下旬到8月中旬预计迎来出游高峰。出游方式上,区别于其他时间段,暑期出游以5天以上长途游为主,占比超6成,此外“2天1晚”的周边避暑也颇受游客青睐,占比近3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暑期,将学习、科普、探索融入旅途中的国内研学游预订人次大增,较去年上涨近1倍。此外,暑期武术、跆拳道、游泳等兴趣班也成为学生的热门选项。

  “邻近暑期,报名人数骤增”。北京京门搏击会馆馆长范效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长们平时抓不住孩子的运动时间,只能在假期中进行弥补。通过一个假期的集训也是可以弥补平时运动的不足,而且专业的训练,在减少运动伤害的同时,能更有效的提高孩子的身体机能。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