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行推荐 > 正文

穿越云霄赏明月——中秋“赏月航班”来了

2018-09-18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13日从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中秋节当天推出部分“赏月航班”,便于乘客在空中近距离观赏皎皎明月。

  所谓“赏月航班”是指中秋节当晚,出发时间在18点至24点之间,机上乘客透过机窗可近距离欣赏月景的航班。东航江苏公司市场部韩翊对记者说:“地面赏月可能会受到中秋当天天气条件限制,而飞机的飞行高度高,且多在平流层中飞行,受到气象状况影响较小。”

  按照往年数据统计,境内较受欢迎的“赏月航班”目的地有北京、成都、厦门等,境外则有曼谷、普吉岛等站点。

  据了解,东航江苏公司今年在中秋节当天推出的部分航班符合“赏月航班”的特征,例如:MU2851(南京-北京,18:05起飞),MU2861(南京-北京,20:15起飞);MU2825(南京-成都,20:55起飞);MU2879(南京-厦门,18:40起飞),MU2752(南京-厦门,20:10起飞);MU2803(南京-曼谷,22:05起飞);MU2813(南京-普吉岛,20:15起飞)。

  据东航江苏公司提供的信息,截至9月13日,东航江苏国内航线“赏月航班”的预订量已达三到四成,国际航线预订量相对偏低,但随中秋临近,上座率会进一步提升。在机票价格方面,“赏月航班”的价格相比往常浮动不大,乘客可以选择这些航班。

  搭乘“赏月航班”赏月,选好座位很重要。东航江苏公司机长白宁介绍,有这样几个选座窍门:第一,南北方向飞行的航班,坐在靠东边的座位赏月角度较好,利于空中赏月;第二,由东向西航向的航班适合赏月的位置在机舱左侧,由西向东航向的航班适合赏月的位置在机舱右侧。最后,由于机翼较宽,靠近机翼的位置视线易受遮挡,赏月体验较差,旅客应谨慎选择。(记者 刘宇轩)

文章关键词:中秋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秋旅游收入排名:这两省份超百亿 你贡献了多

    截至9月20日,全国至少已有16个省份公布了中秋假期旅游数据,其中2省份旅游收入超100亿。中秋小长假已结束,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哪些高速路段容易堵?快来了解一下吧!

  • 方城旅游:中秋小长假硕果累累

    中秋小长假,方城县秀美的风光、良好的接待条件,再加上今年方城县优惠的旅游引客奖励政策,中秋小长假,硕果累累,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8.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66万元。

  • 观月赏景、缅怀历史:中秋节北京112.7万游客“

    记者16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颐和园、北海公园、天坛公园等北京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中外游客112.7万人次,到公园观月赏景、参观香山革命旧址缅怀历史等,成为不少游客的假日选择。

  • 预售见效 中秋八达岭成功“减负”

    秋高气爽,正是登高的好时节,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八达岭长城景区迎来限流以来的第二个客流高峰,景区三天内共接待游客7.8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超三成,13日、14日、15日三天游客量均未达限流峰值,游人点赞称“游览体验较往年提升不少”。

  • 西峡:全域旅游谱华章

    西峡县自2016年以来,不断完善景区硬件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全域旅游大县,目前,全县已建成开放以名园、名山、名漂“三名”为代表的特色景区17个,其中国家5A级景区2个、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4个,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各1个,成为全省A级景区最多的县份。

  • 河南内乡:中秋“三台戏” 文化“唱主角”

    9月13日(农历八月十五)夜晚,“书香明月—内乡县菊乡书声中秋诗歌朗诵会”等活动在县城不同地点同时上演,诵读诗词、放声高唱、载歌载舞、热闹非凡,一个个高水平的文艺节目让人应接不暇、大饱眼福,文艺工作者和广大群众共济一堂、共话团圆、共度中秋佳节。

  • 北京23家公园推66项文化活动过中秋 延长开放时

    今年中秋佳节,北京市23家公园及风景区将以“月满中秋,月圆京城”为主题推出66项活动,包括赏月游园、月饼茶会、金秋赏花、文化艺术展览、健步走及自然科普等多种类型。

  • 中秋假日运输北京西增开列车4对

    9月12日至9月15日,北京铁路将启动为期四天的中秋假日运输。昨天,北京西站发布中秋运输方案。今年中秋假日与国庆黄金周相近,北京西站旅客将以中短途探亲流为主,出行的主要目的地集中在:太原、西安、郑州、南昌以及石家庄、衡水、清河城等地。中秋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68万人,日均17万人。高峰日预计出现在9月13日,峰值为21万人。

  • 西峡仲景养生小镇打造夜景迎中秋

    小桥流水、民俗表演、小吃一条街,漫步在小镇里面,心灵变得格外宁静,步伐变得格外轻缓,9月7日晚,记者漫步西峡仲景小镇,体验仲景小镇丰富多彩的夜景。

  • 中秋小长假机票预订量涨一成

    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游客出行热度高涨。记者昨天从携程、去哪儿等机票平台了解到,机票预订量已上涨,节前两周为预订高峰,赏月航班受追捧。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