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坐高铁去香港,这份攻略请收下

2018-09-27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中午吃完烩面上车,晚上就能品上香港美食。郑州—香港高铁开通后,豫港开启“一车直达”模式。“十一”假期即将到来,坐高铁去香港有啥需要注意的?这份攻略,请您收好喽!

  郑州开往香港的高铁是G79次列车,中午12点34分从郑州东站发车,到达香港需要6小时24分钟,二等座票价为868元。目前,郑州东站有12台自助售票机可以使用来往港澳通行证进行购、取票业务。

  赴港旅客必须办理来往港澳通行证,否则到达香港后将无法通关,不仅去程的车票浪费了,还得就近补办返回内地的车票,并要补交手续费。另外,内地到香港的高铁无法办理越站。自行越站乘车坐到西九龙站的乘客将按无票处理,罚款1500港币至3000港币。

  万一误乘或过站,旅客应主动向车站工作人员告知自己误乘或过站情况,由车站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同时指定最近列车免费送回。如果旅客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内地居民通过12306订的广深港高铁票,也可在香港取票,但需收取10港币至30港币的手续费。③9

  网友热议

  网友@“最魔力的视频”:那年我9岁,当听到广播里说香港回归了,老爸高兴地跳起来!如今香港回归21年,郑州到香港的高铁开通了!希望有机会带老爸去香港看一看!

  网友@9217:高铁的开通,加强了河南与香港的密切往来。我们河南的企业也可以与香港的公司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希望有机会带上家人到美丽的香港走一走。

文章关键词:高铁 香港 攻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锦成:坐高铁去香港搭邮轮 旅游新方式你想尝

    6月28日,香港汇众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汤锦成做客新华会客厅时表示,随着交通方式的不断进步,现在内地居民不仅可以随时到香港旅游、购物,就连坐邮轮也完全没问题了,“高铁+邮轮”的旅行方式开始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最新选择。

  • 去海南注意啦 环岛高铁30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海南铁路公司28日介绍,为进一步优化海南环岛高铁动车组列车开行方案,方便旅客的出行,自6月30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 “乘高铁半价游洛阳”新增3家热门景区 5A级景区

    隋唐洛阳城九洲池、隋唐洛阳城明堂天堂景区、凤翔温泉 ,“乘高铁半价游洛阳”活动新增三家热门景区。6月16日,记者从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即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乘高铁(含动车)终到站为洛阳龙门站的旅客,可持纸质车票在到站之日起五日内(D+5)到隋唐洛阳城九洲池、隋唐洛阳城明堂天堂景区、凤翔温泉景区(点)现场购买门票(或套票)享受半价优惠。

  • 乘高铁半价游洛阳 多家景区门票优惠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6月10日消息称,洛阳市夏季文化旅游消费季在九洲池景区正式启动,从6月9日至8月31日,洛阳围绕“夏韵洛阳,行知古今”主题,以各项夏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为载体,推出6大板块系列活动,向游客发放文化旅游惠民“大礼包”。

  • 中铁顺丰推出19条高铁樱桃专线

     2019年“高铁极速达”樱桃专车日前在山东烟台首发。随着山东樱桃进入大量上市期,为满足樱桃丰收带来的农户销售运输需求,中铁顺丰共推出19条“高铁极速达”樱桃专线,山东樱桃从济南、青岛、烟台等地出发。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