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19年河南文化旅游高铁宣传五城五站同时启动

2019-04-29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4月29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河南文化旅游高铁宣传启动仪式在郑州东站、上海虹桥站、广州南站、杭州东站、南京南站五大高铁站同时启动,引爆河南文化旅游品牌传播。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华铁集团等领导和参与高铁宣传的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漯河、三门峡、南阳、信阳、驻马店、济源、淮阳、永城市(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以及参与高铁宣传的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巩义旅游局、巩义长寿山景区 、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封清明上河园、洛阳龙门石窟景区、洛阳老君山景区+鸡冠洞景区、洛阳白云山景区、平顶山尧山-中原大佛景区、安阳红旗渠景区、安阳太行大峡谷景区、鹤壁云梦山风景名胜区、新乡宝泉景区、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焦作云台山风景区、焦作青天河景区、漯河许慎文化园、三门峡旅游局(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陕州地坑院、函谷关、双龙湾)、南阳老界岭景区、南阳恐龙遗址园景区、南阳丹江大观苑旅游有限公司、南阳内乡县旅游局(宝天曼旅游区、县衙景区)、商丘永城芒砀山汉文化旅游区、信阳鸡公山景区、信阳南湾湖风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信阳西河景区、淮阳县旅游局、驻马店嵖岈山旅游景区、黄河小浪底景区、济源王屋山景区等35家河南景区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王九位主持。

  郑州东站主会场分为“老家河南”号高铁列车冠名首发仪式和站内与公众高铁宣传互动两个部分。河南文化旅游高铁列车冠名首发仪式在站台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我们充分利用高铁平台推广“老家河南”系列文旅新产品,实现河南文化旅游的真融真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高铁宣传推广工作,内容包括高铁电视、语音报站、高铁列车冠名、高铁列车海报、郑州东站滚动灯箱、高铁杂志、地推活动等,去年16家景区参与,今年35家景区参与,充分证明2018年实施的“20181+N高铁电视宣传”推广活动是十分有效的,是企业充分认可的,有效的传播了“老家河南”的品牌新内涵,体现了全省一盘棋的推广模式,体现了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体现了河南欢迎海内外华夏儿女常回“老家”看看的热切期盼。

  站内高铁宣传活动现场,精彩的少林功夫和陈氏太极拳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纷纷驻足。河南作为少林功夫和陈氏太极拳的发源地,将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武术文化通过高铁站内宣传,让全国乃至世界领略中华武术的魅力。旅客们争相参与“互动问答抽奖”活动,并纷纷举起手机与吉祥物合影并转发,踊跃的参与度有效地促进了此次活动的传播。现场还特别邀请了众多媒体,活动盛况将通过高铁站点和互联网,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传播。

  同一时间,在上海虹桥站、广州南站、杭州东站、南京南站四大高铁站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的各河南景区负责人共同推动启动杆,开启2019河南文化旅游高铁宣传活动。极具创意的站内活动赢得了旅客的一致好评,可爱的老家河南吉祥物更是一举成为人群焦点,引得众多旅客与之合影,大家还踊跃参与互动问答抽奖等活动,温馨欢乐的氛围通过现场与网络浓浓地传递开来。

  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旅行人群选择乘坐高铁出行。因此高铁动车组媒体与旅游景点存在天然契合度。此次河南文化旅游高铁宣传,以中国高铁“国家名片”的高度打响旅游品牌,实现品牌曝光与引导旅游双重效果。旨在通过高铁电视、高铁语音报站、高铁列车冠名、郑州东站滚动灯箱、高铁动车组海报、普速列车海报、高铁杂志等媒体有机组合,全方位立体化展示“老家河南”品牌形象。

  河南文化旅游高铁宣传包含京广线、京沪线、徐兰线、沪汉蓉线等全国主要高铁线路,全面覆盖河南文化旅游国内主要客源市场,此举将助力“老家河南”品牌深度传播,促进河南文化旅游业的融合发展。(谢丛蔚)

文章关键词:河南 文化旅游 高铁 宣传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又将新增一家5A级景区,全国还有21家在公示

    12月25日,据文化和旅游部公示,北京市圆明园景区等22家旅游景区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河南省新乡市八里沟景区在列。公示期为2019年12月25日至12月31日。

  • 宜居乡村铺就美丽底色——河南乡村振兴这一年(

    12月17日,冬日暖阳下的新密市米村镇杨树洼村一派田园风光:走在村里平整的水泥路上,一片纸屑、一个烟头都没有,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路旁的绿化树高低错落、层次分明;拐进一处蓝砖灰瓦居民房屋,大蓬大蓬的万年青生机盎然,干净整洁的小院里有一架子葫芦,胖乎乎的葫芦黄绿相间,

  • 河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河南省文化旅游推介会23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吸引印度社会各界来宾百余人参加活动。

  • 40家民宿被评为“河南省精品民宿”,河南民宿发

    12月21日,河南民宿发展座谈会在鹤壁淇县召开,来自省内外的知名民宿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民宿专家、旅游投融资公司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河南民宿项目落地情况、探讨河南民宿发展新思路,郑州泊心美宿等40家民宿被评为 “河南省精品民宿”。

  • 《河南省旅游条例》十大关键词解读

    11月29日,修订后的《河南省旅游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0年4月1日起施行。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