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十一”黄金周新疆接待游客人数大增

2018-10-09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新疆累计接待游客1021.2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42.47亿元,均同比增长30%以上。

  10月6日,乌鲁木齐灯光秀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边城夜景一时在朋友圈“刷屏”。位于乌鲁木齐的新疆国际大巴扎夜市也十分热闹,这里自今年开业以来,每天接待游客都近10万人次,国庆前后游客最多一天达到30万人次。

  在胡杨黄叶最为动人的季节,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喀什等地举办了文化胡杨节,摄影爱好者争相前来拍摄沙海中的胡杨沧桑美景。喀什古城景区同样吸引着各地游客,国庆期间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04.77%。

  据新疆铁路部门统计,9月28日至10月7日国庆黄金周运输期,新疆铁路发送旅客146.17万人,并开行“环游北疆”“畅览南疆”等旅游列车102趟。

  为保障游客畅快游览,假日期间,自治区旅发委派出5个暗访组分赴天池景区、火焰山、葡萄沟、赛里木湖、和田等热门景区进行实地暗访,旅游咨询投诉电话24小时开通。

  自治区旅发委统计显示,12301全国旅游投诉平台共收到有关新疆旅游投诉17起,目前,属地旅游质监执法部门正在按照《旅游投诉处理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处理,维护游客合法权益。(记者白佳丽)


文章关键词:十一黄金周 新疆旅游 游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一”黄金周 新安气象新

    “十一”黄金周期间,走进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处处都能感受到国庆节带来的崭新气象和创业创新所汇聚起的巨大活力。

  • “十一”黄金周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亮点纷

    “十一”黄金周,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迎来了旅游接待高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七天时间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7.75万人次。

  • “十一”黄金周在线旅游平台频遭投诉退款难

    货不对板退款难、退票手续费高达80%、默认“捆绑”搭售依然存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不少消费者对部分在线旅游平台(OTA)频频“吐槽”在网上引起热议。业内人士认为,“离谱”退改签费甚至拒绝退款等行为涉嫌霸王条款,有损消费者合法权益,消费者有理由维权。

  • 十一黄金周结束 国内出游力排行榜 郑州位列全国

    哪些地方市民更爱旅游?《报告》发布了2018年国庆黄金周国内出游力排行榜,前20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广州、武汉、杭州、天津、南京、西安、深圳、郑州、长沙、济南、合肥、无锡、贵阳、昆明、青岛和厦门。其中,郑州位于出游力排行榜第12名。

  • 十一黄金周明日开启 7天长假先要知道这些事!

    七天长假,你是在“堵”还是在“宅”?你是在景区“被挤”,还是在家里“被催”?你是在“买买买”的路上,还是在参加“婚礼婚礼和婚礼”的路上?

  • 十一黄金周临近 降价保质、降价提质成各景区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今年6月29日发布《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并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将切实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偏高的门票价格。随后各地纷纷制定方案并实施。中秋国庆双节临近,降价保质、降价提质成为各景区的主要关注点。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