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北京张山营将建冬奥冰雪休闲小镇

2018-10-22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海坨山下的张山营镇,将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延庆赛区所在地。眼下,张山营镇正在筹建冬奥冰雪休闲小镇,不仅将建设32公顷的冬奥森林公园,还将打造龙聚山庄冰雪休闲片区、西大庄科冬奥片区,让游人在这里尽享冰雪的魅力。

  张山营镇政府西侧、佛峪口水库下游,就是正在规划中的冬奥森林公园。打开规划图纸,可以看到公园北起古龙路,南至G110国道,西以东佛路为界,东以松闫路为界。森林公园内有两块带状绿地,南北长1.1公里,东西长0.28公里,总面积约32公顷。“冬奥森林公园将成为展现冬季奥运特色,融合当地景观风貌,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绿色乡镇公园。”张山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还将为内部各类珍贵的植物提供良好的环境,增加科普展示,提倡绿色办奥,保障冬奥顺利实施,同时适当增加基础游憩设施,为公园游客及周边镇域居民提供游憩场地,形成镇域核心公共绿地。冬奥会结束后,这里将作为奥运绿色遗产永久保留并服务周边群众和外来游客。

  除了建设冬奥森林公园,张山营还将对镇域旅游资源进行统一规划利用。张山营镇域内有龙庆峡、玉渡山、松山、古崖居、万科石京龙滑雪场、世界葡萄博览园等多处旅游景点,这些自然风景都为建设冬奥冰雪休闲小镇提供良好基础。

  张山营镇区将通过深度挖掘周边自然人文景观、优美田园风光以及特色农副产品等有利资源,打造成为回归田园、休闲养生为特色的京味颐养之地。镇区东西两个片区将分别打造龙聚山庄冰雪休闲片区和西大庄科冬奥片区,龙聚山庄冰雪休闲片区内有颇受市民欢迎的石京龙滑雪场,这里将通过安置新村建设、周边村庄整治提升等,打造具有一定规模、业态丰富多样、面向大众冰雪休闲运动的冰雪运动小镇。延庆还将推进场馆所在地西大庄科村的升级改造,在保护自然景观资源的规划前提下结合村庄的后续发展,做到赛场村庄和谐共建,将村庄打造成赛时的“中国美丽乡村名片”和赛后的“宁静宜居景点”。

  分散在张山营镇域内,还将有多个旅游组团和节点星罗棋布:包括延崇高速旅游服务、卫城文化展示、葡萄产业特色示范、龙庆峡冰灯旅游服务、历史民俗体验和美丽乡村示范、辉煌国际会议度假区、世葡园冰雪嘉年华、上下阪泉室内雪场等,让中外游客在这里享受吃喝玩乐一条龙的休闲服务。(记者 李瑶)


文章关键词:冬奥冰雪休闲小镇 北京 张山营 海坨山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张山营将建冬奥冰雪休闲小镇

    海坨山下的张山营镇,将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延庆赛区所在地。眼下,张山营镇正在筹建冬奥冰雪休闲小镇,不仅将建设32公顷的冬奥森林公园,还将打造龙聚山庄冰雪休闲片区、西大庄科冬奥片区,让游人在这里尽享冰雪的魅力。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