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日本从下周开始征收出境税 将附于机票船票上

2019-01-04  来源:环球网-旅游频道

5034

  据香港《东方日报》1月3日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宣布,1月8日起将向离开日本的人士每人征收每次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3.9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其中有7种人士可获豁免。

  报道称,这一旅客税款将由航空公司或船舶公司代收,并附加在前往日本的机票或船票上。

  可获豁免人士包括未满两岁的幼儿、廿四小时内出境的转机旅客、因天气等因素被迫紧急进入日本的旅客、出境后因天气等因素不得不回国的民众、船舶或航空公司人员及远洋渔业者、乘搭政府专机等出境人员,以及强制遣返出境人士。

  由于游日旅客人数近年急增,估算2017年已突破3000万人次大关。日本政府希望将新税收投放在完善观光资源和宣传国内的观光地点等,以达到2030年游客增至6000万人次的目标。

  日政府此次征税对象不但针对外国游客,亦包括本地民众。假如游客在1月8日前已购买确定日期的机票或船票,原则上可获豁免,不过仍要视乎情况、航空公司或船舶公司的最后决定,游客可向相关公司确认。(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爽西峡:生态旅游中的一朵“奇葩”

    老界岭上风光美,恐龙园里写春秋,龙潭沟里瀑布群,五道幢上随意吼;老君洞中来论道,石门湖中任你游;地下河中小船行,银树沟中乐悠悠。

  • 淅川旅游:众志成诚描绘新时代

    4月30日,在淅川丹江大观苑景区,来自洛阳的刘涛一家人激动的说:“淅川美,美在丹江,在这里,我们看了美景,吃了美食,有机会带着家人还来。”淅川旅游的综合发展实力,在丹江大观苑景区得到了具体体现。游在丹江,吃在淅川,大美淅川正以无穷的魅力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

  • 方城旅游 一枝独秀

    方城县位于河南省西南部,南阳盆地东北缘。古称阳城、裕州,自然资源独特,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

  • 内乡旅游:文旅融合谱华章

    内乡县衙、宛梆表演,宝天曼研学,云露山山水游,内乡文旅融合,别有一番精彩。

  • 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网络)开幕

    4月28日,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网络)如期开幕。信阳毛尖的缕缕茶香,采茶姑娘动听的茶歌和曼妙的茶舞,还有山清水秀的茶山风光,透过屏幕扑面而来。

  • 洛阳举行“非遗天街”招商发布会

    4月29日上午,洛阳市历史文化新名片“洛邑古城”召开“非遗天街”招商新闻发布会。

  • 河南景区发布“五一”假期出游提醒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发现,近期,河南省不少地市文旅局、景区纷纷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五一假期出游提醒,针对景区门票预约、景区安全有序开放以及景区限流工作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五一出游需谨记:“无预约,不出游!”

  • “五一”小长假郑州景区开启预约模式 你约了没

    特殊时期的五一假期,郑州各景点纷纷开启线上预约模式,商报为你送上游玩攻略。

  • 泰媒:百万人失业 泰国期盼中国游客能来

    新冠病毒已碾碎被视为泰国经济命脉之一的旅游业,使泰国至少100万旅游从业人员失业。随着泰国感染率本月初开始趋稳,人们正对该国旅游业的一部分寄予厚望。

  • 洛阳又一次全“城”高能,网上赞声一片!

    一场直播,再一次让洛阳惊艳了世界。洛阳有着十三朝古都之称,作为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发源地,有着5000多年的文明史、4000多年的建城史和1500多年的建都史,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