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网红”济南交出旅游红火答卷

2019-01-17  来源:齐鲁晚报

5034

  原标题:“网红”济南交出旅游红火答卷 去年旅游消费总额1100亿元

  2018年,济南成为新晋“网红”城市。15日,济南市旅发委主任郅良到12345接听市民来电,记者获悉,预计2018年济南全市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100亿元,同比增长13.3%;接待国内游客7930万人次,同比增长9.4%;接待入境游客39.4万人次,同比增长4.9%。

  “济南提出把文化旅游作为十大千亿产业之一,建设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郅良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济南首先全面摸清旅游资源底数,开展旅游资源普查,全市8个门类16826项旅游资源纳入旅游资源库,实现立档管理、动态管理,为旅游资源的有效利用和保护奠定基础。

  同时,还推动政府将济南市定位为“宜业宜居宜游”城市,会同宣传部对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聘请国际知名专家启动《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起草《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全面优化旅游发展布局。

  在提升领导和发展全域旅游能力方面,济南举办全域旅游培训班,组织市直部门、区县分管领导和旅游部门、旅游强镇负责人等外出学习先进经验。举办“泉城旅游大讲堂”,4次邀请专家学者讲授旅游业务,提高筹划和具体落实能力。

  2018年,作为新晋“网红”城市,济南也在立体式营销,持续打造“网红济南”。在全国首办散客自由行分享会,推出全国首个飞机安全须知旅游宣传片。发起“发现济南城”千万级粉丝微博营销活动,通过微视频、网络直播、H5创意海报等模式营销济南泉水文化和泉城慢生活,打造“泉水人家慢生活”经典旅游线路。 (刘雅菲)

文章关键词:“网红” 济南 旅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赏樱花人气居高不下 上海顾村公园成“网红

    日前,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入春以来,消费者出游热情不断攀升,不少赏花、踏青相关的自然风光游、主题公园游人气高涨。在赏花这一热门品类里,樱花、桃花、梅花、牡丹花、杜鹃花人气最高。

  • 博物院也能成“网红” 文旅大餐怎么吃才“美味

    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不可替代的产业,人们越来越不满足于拍照留影买特产的“打卡式”旅游,而是希望获得更丰富优质的旅游体验。

  • “网红”宫殿 年轻人这样“逛”故宫

    如今,故宫在海内外拥有一大批“粉丝”,每年都有数以千万计的游客前来一睹真容。

  • 原生态海滩成“网红”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片海滩,看到它变成现在的样子很心痛!”上海海洋大学大四学生小韩日前致电解放日报·上观新闻热线反映:浦东临港一片原生态海滩,今夏因滴水湖音乐节和风筝节等活动的举办,成了新晋“网红”取景地和天然海水浴场。人流大量涌入,不仅给自身安全埋下隐患,产生的生活垃圾也破坏了海滩环境。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