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春节放假去哪玩?郑州园博园绚丽花灯邀你来赏

2019-01-25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李高洁)1月24日,记者从郑州园博园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国家AAAA级景区郑州园博园将于2019年2月5日至2月24日(阴历正月初一至正月二十)举办“情系九州·春满园博”新春灯会和新春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一份融合文化传承与娱乐休闲的新春盛宴。

  新春灯会:喜迎新春·灯耀园博

  本届新春灯会以“喜迎新春·灯耀园博”为主题,融合民俗节庆韵味和园博园林文化,将中原腹地深厚的传统文化和新时代郑州新风貌萃现于璀璨花灯之上。较于去年,今年的灯会规模将更加宏大,灯组数量近70余组,其中园区主干道路上将布置大型灯组17组、中型灯组16组、小型灯组15组,串联灯组20余组,分“新时代郑州”“传统文化”“华夏文明”“童真童趣”“科技郑州”五大展区。畅游园博,犹如沉浸在流光溢彩、绚烂夺目、奇幻曼妙的彩灯世界。

  灯组造型设计将更加新颖,高新科技和奇特创意相碰撞,古典传统与现代新奇的多元素文化相交融,规模宏大的“盛世中华”“万象更新”“中国梦”“伟大复兴”等大型灯组,配合幻彩迷人的彩虹通道、憨厚可爱的小猪、侏罗纪时代的各种恐龙、五彩斑斓的海洋世界,还有“蝴蝶纷飞”“枫叶林”“许愿瓶”等亮化灯组,将会开启奇妙无比、色彩绚丽、群星闪烁的彩灯之旅。此外,同心湖面还将布设光影秀,运用现代光影技术,展现波光粼粼、奇幻曼妙的唯美景象,呈现一幅震撼的视觉盛宴。游客在欢度新春佳节的同时,将会领略到多彩的文化之美、园博之美。

  新春庙会:情系九州·春满园博

  2月5日至24日(阴历正月初一至正月二十),郑州园博园将举办新春庙会,上演民间非遗展演、民俗文化展演、特色文化演绎和街头文化演艺等活动。

  民间非遗展演以“花飞满天 绚丽园博”为主题,邀请在热播剧《延禧攻略》中“打铁花”的专业团队在园博园内重现惊险、刺激、壮观、震撼的“火树银花”。高超技艺的民间艺人赤膊上阵,穿梭舞动着千余度高温的铁汁,击打后的铁花纷飞,迸出几丈高冲向空中朵朵绽放,打造出场面恢弘、气势磅礴、喜庆吉祥的“绚丽园博不夜天”。

  民俗文化展演以“传统民俗 家乡园博”为主题,组织社火巡游、皮卡丘巡游、川剧变脸、小动物表演、海洋动物展等演绎活动,配合着绚烂的彩灯、惊艳的“打铁花”,夜间憨态可掬的皮卡丘巡游,为儿童游客带来五彩缤纷的欢乐吉祥年。

  特色文化演绎以“歌舞迎春 律动园博”为主题,在展园开展独有地域文化风格的“祈福、迎春、过大年”节庆演出,涵盖器乐、戏曲、歌舞、情景剧等节目类型。南广场表演的《九州同庆中国年》、西安园表演的《盛唐欢歌》,营造喜庆、热烈的节庆气氛和欢歌盛世的繁荣景象;在晋中园表演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讲述晚清晋商的传奇故事,再现晋中大户人家的过年场景,带领观众亲身体验传统晋商文化的独特魅力……

  街头文化演艺以“街头艺术 添彩园博”为主题,邀请才艺达人、行吟歌手等专业演员在园区开展街头文化演绎活动。经典豫剧、汉服茶艺等古典传统艺术,古筝弹奏、吉他弹奏、手风琴演奏、弹唱等器乐艺术,相声、评书等语言艺术都将一一精彩呈现。游客可以现场与街头达人互动交流,畅享年轻、活力、自由的时尚园博、娱乐园博。

  商业服务:新春美食·非遗展示

  园内餐饮、商业服务网点物品丰富,餐饮主要位于民俗文化园和新港花街,以中、西式快餐为主。商业方面,除两个商店和多个服务驿站外,还设有自动售卖机,满足游客多样化的购物需求。园外还有建国饭店为游客提供住宿、餐饮和休闲娱乐。同时,除观光电瓶车之外,园区还新设有观光自行车,满足游客自由、舒适的游园需求。

  除此之外,园区在民俗文化园、新港花街、扬州园对面广场和大连园广场设置新春美食城,集合全国各地新年传统美食、时尚快餐、精品美食、特色小吃以及甜点、精致奶茶、咖啡等等,充分满足广大游客的味蕾享受。

  园区还将于同心湖南侧、部分展园广场举办非遗展示,吹糖人、画糖画、制冰糖葫芦,观赏皮影戏、剪纸、刺绣、面塑等非遗项目,加深市民对春节民俗文化的认知和体验,营造更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儿童馆、儿童游乐场、威海园广场、沈阳园广场、苏州园广场和感官花园广场的新年亲子DIY、射击类、充气类、攀爬类、科技类等热门儿童游乐项目应有尽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营造出欢喜、热闹、吉祥的新年气象,使得年味浓郁,回味悠长。

  票务政策

  1.普通票:45元/人次。

  2.优惠票:22元/人次。优惠票适用人群具体如下:

  (1)身高1.4m以上(不含1.4m)的未成年人;

  (2)全日制本、专科生;

  (3)60-69周岁老人。

  3.免票:身高1.4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军人、残疾人免票。

  另外,“第十一届郑州园博会”官方微信公众号、“郑州园博园”APP也提供购票服务,在这两大平台购票后,畅享五元优惠,刷身份证快捷入园。

文章关键词:春节 郑州 园博园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老界岭滑雪场荣获国家“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了“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西峡老界岭滑雪场位列其中!

  •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 2020“愚公家乡过大年”春

    1月19日上午,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济源市文旅集团承办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2020“愚公家乡过大年”春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济源王屋山景区王屋老街戏台广场隆重举行。

  • 内乡县领导到县衙检查指导春节前旅游安全工作

    1月21日下午,内乡县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霞,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县宝天曼管理局局长孙小波一行到内乡县衙检查指导春节前旅游安全工作。

  • 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202O春节艺术灯会华彩上演

    本次灯会共展出66组大中小型灯组,是目前南阳市规模最大、设计最美、构思最奇的大型民俗文化灯会活动,共分为“盛世中华、幸福南阳”、“宜居之城、锦绣南阳”、“青春无限、趣味南阳”、“金鼠闹春、年味南阳”、“辞旧迎新、氛围装点”5大板块。

  • 春节出游成风尚 在外过年亦团圆

    各大旅游平台预订情况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我国将有更多居民出游,出境游客的脚步将丈量全球更多目的地。旅游平台数据折射,春节出游正打破中国人在家过年的传统习俗,全家人在外过个团圆年已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

  • 春节假期去哪儿嗨?全国这些景区免费游、半价游

    2020年春节将至,假日市场将迎来一波出游高峰,你规划好行程了吗?正值旅游淡季,全国多地掀起景区门票降价潮,同时推出优惠政策吸引游客,莫高窟、千岛湖、布达拉宫等景区对公众免费开放,

  • 2020洛阳春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来了!

    从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围绕民俗、文化、冬景三大主题,策划开展8大系列、30个主题、398项文旅活动,9883场次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和来洛游客带来精彩难忘的新春文化盛宴。

  • 内乡县衙新春活动优惠多多 还不快来!

    2020年农历春节即将来临,内乡县衙博物馆给您奉上一份新春攻略,是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新春文博之旅”了!为回馈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支持与厚爱,内乡县衙在大年初一推出门票30元优惠政策!还有哪些精彩演出活动和展览呢呢?让我们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 三亚多举措保春节期间酒店机票价格稳定

    记者从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春节期间三亚多举措提升供给和保障能力,确保酒店机票价格保持总体稳定。

  • 春节出游,带父母和娃一起嗨

    近日,全国大中小学陆续开始放寒假了,家长们也马上开启春节假期了。据预测,若气象条件良好(无大雨、冰雪等灾害性天气),预计2020年春节黄金周7天,出游人次将在4.5亿人次左右。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