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出境游慎买“大贝壳”纪念品

2019-02-19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记者日前获悉,广州海关近日在空港进境旅检渠道连续查获两起违规携带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进境案,日前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为砗磲。

  据了解,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现场关员在对一班由马尼拉飞抵广州的进境航班进行监管时,发现1名旅客行李机检图像异常,开箱检查发现7件类似“贝壳”的物品,疑似濒危野生动物砗磲。数日后,现场关员又在沙巴飞抵广州的进境航班中,查获1名女性旅客违规携带疑似砗磲,两宗案件合计查获砗磲8件、重约15千克。相关人员均称为旅游期间购买的纪念品,目前相关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知多一点

  ●砗磲是海洋中最大的双壳贝类之一,壳面有多条如车轮碾压的深沟,故名砗磲。近年来由于过度捕捞及生态环境变化,砗磲正濒临灭绝危机。砗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S)》附录II加以保护,部分品种甚至被列为一级国家保护海洋动物。

  ●我国法律规定,邮寄或携带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必须持有国家濒管部门出具的证明,否则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砗磲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记者马汉青、通讯员关悦)

文章关键词:出境游 “大贝壳” 纪念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境游折射旅游消费新变化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很多人开始盘算着假期出游计划,出境游是热门选择。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出境游人数接近1.2亿人次,同比增长8.5%。

  • 90后成消费主力 小镇青年出境游增长快

    12月24日,结合机票、酒店、旅游度假等产品预订数据,携程集团(以下简称“携程”)发布《2019国民旅游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国民旅游消费需求持续释放,一线、新一线城市消费力处于领先地位;低线城市也爆发出巨大的消费潜力,

  • 2019年出境游:90后和00后游客增长最快 50后最

    “2019年出境旅游市场仍高速增长。”近日携程与万事达卡在北京联合发布《2019中国跨境旅行消费报告》显示,目前出境游的新潜力引擎和下沉式扩散趋势明显。

  • 中国出境游人次持续上升 推动市场增长

    4日发布的《2019中国跨境旅行消费报告》显示,出境游如今已成为中国人重要的休闲选项之一,高速增长的出境游人次继续推动市场增长。

  • 消费报告:出境游消费银发族最慷慨

    昨天,万事达卡与携程旅行网联合推出了《2019年中国跨境旅行消费报告》。与去年相同的是,出境旅游市场仍高速增长。报告指出,从2018年9月到2019年8月,我国出境游总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

  • 世界旅游交易会聚焦中国出境游市场

    世界旅游交易会4日至6日在伦敦举行,中国出境游市场相关议题引发热议,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焦点。

  • 中国游客为世界旅游市场增添活力

    中国人的出境游为世界带来更多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8年,内地居民出境10.5亿人次,仅2018年就突破1.6亿人次。今年国庆期间,中国出境游客突破700万人次。

  • 私家团折射出境游新需求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2018~2019年出境“新跟团游”大数据报告》,参加旅行社跟团游仍然是我国游客的主要出境旅游方式,但比例已经有所下降。

  • 出境游呈新趋势:小众目的地更受欢迎 深度游需

    马蜂窝旅游网行销策略总经理赵冉说,中国游客出境自由行呈现出更高频、更深度的特征——在旅行的广度上,目的地选择更加多样化,出行频次大幅提升;在旅行深度上,个性化、定制化、品质化的旅行产品和服务正在成为主流,日益多元化的需求正在促进中国旅游休闲消费的新升级。

  • 暑期出境游 海关这份“通关攻略”请收好!

    暑期临近,出境游也随着天气一起“热”了起来,对于准备首次出国的市民来说,如何才能顺利通关?要注意哪些事项?“买买买”的限额是多少?对于这些问题,海关早就准备好了一份“通关攻略”。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