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北京世园会进行全负荷压力测试 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

2019-04-22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21日从北京世园局获悉,20日,北京世园会园区进行全负荷压力测试,6万多名参观者进入园区,园区按正式开园标准组织开展运营工作,完成了全员、全范围的实战演练,以检验园区、外围交通及属地保障全负荷运营能力,更好地迎接本月底北京世园会的召开。

  北京世园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世园会4月13日首次试运行即3万人半负荷压力测试之后的第二次试运行。此次迎来的6万多名参观者包括北京各区热心群众及世园会的组织者、参展者、赞助商、志愿者等。为综合测试市区至延庆交通保障状况、园区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停车场承载能力等,此次试运行还安排了部分参观者采用自驾、公交和步行的方式分散前往园区。

  据了解,当天园区开放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9点,在13日测试基础上还增加了花车巡游、文艺演出、科幻森林等内容,同时开设了夜场测试。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区面貌焕然一新,除了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等核心场馆仍在室内布展不能参观外,中华园艺展示区、世界园艺展示区等室外展区均可参观游览。

  当天,园区还为游客安排了花车巡游活动以及6个点位的文化活动,并启用AR、VR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游客上演人机互动光影体验的科幻森林表演。据悉,当天共有1528名各类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服务,330名票检人员全部上岗,78条票检闸机入园通道全部开放。为满足游客购物、用餐等需求,包括60家餐饮在内的73家商户正常开放。园内170辆电瓶车也全部投入运营,并启用4辆小火车。

  为帮助游客更舒适便捷地在园区参观,北京世园会还推出“智慧世园”移动端APP“EXPO 2019”。通过这一应用程序,游客可通过其查找交通路线、周边餐饮、住宿、景点等信息,也可在其“植物课堂”栏目中学习植物、花卉、园艺知识。

文章关键词:北京 世园会 全负荷压力测试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地铁环球度假区站月底启用 或成北京最大客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这是全球第六个也是亚洲第三个环球主题公园,预计2021年上半年开园。作为环球影城重要的交通配套工程,地铁环球度假区站是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的主要入口,也是地铁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的共同终点车站。

  • 敦煌石窟艺术借数字技术走出石窟走进北京

    由敦煌研究院携手相关机构策划的“大盛敦煌艺术大展”15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展,高保真壁画复刻、彩塑三维重建艺术还原、分层壁画立体呈现、VR展示敦煌洞窟等展览板块,以及全息舞蹈、敦煌复刻乐器展等模块,使现代科技与文化艺术深度融合,将千里之外的敦煌石窟“搬”到京城,为观众献上一场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 北京:26条举措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为了将北京文化和旅游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满足市民和游客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的《关于推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26条举措,从资源支撑体系建设、文化旅游空间布局等7个方面推进北京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 变味的"一日游":上车先“闭嘴” 1500元买锅具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一些人盯上了家住北京城区的老年人,将人拉到昌平的“景点”,美其名曰参加免费深度购物游。北青报记者深入旅游团暗访发现,购物旅游团不但不免费,上车后还会被要求先学“闭嘴”,全程被忽悠的购物经历更让老人们觉得气愤。

  • 北京市属公园推出“冬日赏景攻略”

    昨天,玉渊潭公园樱落花谷景区种植的3万株羽衣甘蓝相应绽放。公园还利用园林废弃物自制彩色木屑景观,用木片、草绳拼装的葫芦、蘑菇、猫头鹰、小熊等卡通造景,呈现出或紫、或红、或黄、或绿的斑斓色彩。本报记者 刘平摄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