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河南印象 > 正文

老界岭景区

2019-05-0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老界岭生态旅游区地处恐龙之乡——位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河南省南阳市的西峡县太平镇,是伏牛山主峰,为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域、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距西峡县城75公里,“311、312”国道穿境而过,交通便利。

  观赏面积18万亩。有景区9个,景点260多个,境内群山叠翠,山川秀美,林海苍茫,四季景色异彩纷呈,素有“休闲胜地、度假天堂”的美誉,是中原最佳避暑胜地。这里是南北气候的过渡带、湿润区与半湿润区的过渡带、亚热带与暖温带的过渡带、“长江黄河分水岭”,是登高寻幽、避暑度假、科普考察的理想园地。

  主要景点

境内群山叠翠,山川秀美、林海苍莽、四季景色异彩纷呈。春天万木峥嵘,百花竞开;夏日绿荫荡漾,流泉飞瀑、金秋满山红遍,飞叶流丹;寒冬银装素裹,玉树琼花。

  素有“休闲胜地、度假天堂”的美誉;“长江黄河分水岭。八百里伏牛;麦绝顶”的伏牛山主峰犄(鸡)角尖,海拔2212.5米,鹤立群山。海拔1800米以上尖峰15处。少女峰,擎天峰,秀丽壮观;瀑布群、九珠峰,天下美景;还有迎宾石,刀劈岩和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造化神奇,令人叹为观止。

  生物资源

  老界岭植被丰厚,古木参天,奇花异草;种类繁多,是我国最丰富的生物物种基因库之一。区内有植物2879种,珍禽异兽400多种,中草药1200多种。

  千年银杏、千年杜鹃、国宝连香等,随处可见。这里气候适宜,年平均气温12.5℃。可谓“清风碧如水,夏凉雨如春”,是中原最佳避暑胜地。

  地质景观

  大自然对伏牛山的偏爱造就了老界岭的好山好水、青山绿水、高山流水、奇山秀水。到老界岭,登中原第一峰犄角尖、看日出、观云海、赏千年杜鹃园、穿原始森林、观犄角尖佛光、拜“伏牛山神”可以使您体味幽静、享受自然、如入梦境、仙境。

文章关键词:老界岭景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界岭景区出台优惠政策

    河南老界岭风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对全国所有医生、警察、官兵抗战在一线的工作者,凭有效证件,本人及家属2020年免门票一年(限7座以下车辆)。

  • 中原第一漂旅游集团,总有惊喜在等你

    中国好山水,我想去西峡。西峡老界岭景区的红叶正浓,你可以一览众山小,欣赏伏牛山的绝佳风光。

  • 西峡老界岭景区推出老人免门票政策

    据西峡县旅游局消息,孝行天下,爱在老界岭,老人免门票,踏青正当时。清明节的节俗丰富,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 西峡老界岭景区推出老人免门票政策

    据西峡县旅游局消息,孝行天下,爱在老界岭,老人免门票,踏青正当时。清明节的节俗丰富,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 西峡老界岭景区推出老人免门票政策

    据西峡县旅游局消息,孝行天下,爱在老界岭,老人免门票,踏青正当时。清明节的节俗丰富,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为迎接清明小长假,西峡老界岭推出4月5日—4月7日老人免门票政策。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