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龙潭大峡谷景区设立“垃圾银行” 倡导游客文明旅游

2019-05-1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为了响应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倡导游客文明出游的号召,河南省洛阳市龙潭大峡谷景区以“环保、公益、绿色、健康”为宗旨,于2019年5月10日起正式开展“文明环保·让旅途更愉快”的“垃圾银行”专项环保活动。“垃圾银行”不放假、不歇业,不是为了“挣钱’,而是为了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垃圾银行”将环保的生活方式带给游客,让环保成为一种公共习惯。

  龙潭大峡谷景区在人流密集点增设了垃圾桶、温馨提示牌,安排专人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礼品兑换等服务。不仅拉近了与游客间的距离,也提升了景区文明形象,为游客营造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

  工作人员为游客发放清洁袋

  游客排队领取清洁袋

  首位兑换礼品的游客

  工作人员将垃圾投放垃圾桶

  礼品兑换攻略

  游客先到游客服务中心门前“垃圾银行”活动宣传处领取清洁袋,

  游览过程中可以将自己产生的垃圾或在景区捡到的垃圾装入清洁袋内,到景区终点龙隐谷垃圾银行兑换点兑换相应礼品。

  景区还为“垃圾银行”的“储户”建立档案,将每年从中评选出一名“环保大使”,获选者可在1年内无限次免门票游览龙潭大峡谷景区(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龙潭大峡谷景区所有)。

  龙潭大峡谷景区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在于使更多的游客参与到“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行动中来,体验垃圾分类,理解“举手之劳”的美。


文章关键词:龙潭大峡谷景区 垃圾银行 游客 文明旅游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龙潭大峡谷景区将于3月6日开园,各项防疫措

    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托景区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户外游览特征,龙潭大峡谷景区将于2020年3月6日正式恢复开放,每日入园时间为9:00——17:00,

  • 5.19“我要游”龙潭大峡谷景区双重惊喜助您嗨玩

    中国旅游日,是每年的5月19日,非法定节假日。该节日起源于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建议《徐霞客游记》首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