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一起游呗 > 正文

国内在线旅游交易规模现五年新低

2019-05-13  来源:北京商报

5034

  伴随互联网行业今年出现的资本“寒冬”,在线旅游市场似乎也迎来了一个瓶颈期。5月12日,根据互联网数据资讯中心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年度综合分析2019》(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中国在线旅游交易规模增速放缓,步入五年来最低。2018年中国在线旅游交易规模增长仅9.3%,此前五年,均为两位数增长。

  据了解,中国在线旅游交易规模在2013-2018年期间,分别为2180.3亿元、3166.6亿元、4737.7亿元、7394.2亿元、8923.3亿元、9754.25亿元,而2013-2018年的旅游交易增速则分别为30%、45.2%、49.6%、56.1%、20.7%、9.3%。北京电子商务协会会长丁同欣分析称,在线旅游交易规模增速放缓,一方面是在线旅游市场规模基数已经达到一定体量,在往上发展必然有一个瓶颈期,另一方面,整个旅游市场的收入也在放缓。

  此外,近年来机票市场受到航司“提直降代”的竞争及酒店行业“卫生门”事件的频出,也进一步影响到在线旅游行业的增速。据了解,“提直降带”指的是“提升机票直销、降低代理分销”。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一些OTA本身就是票代,或者一些OTA平台将很多中小票代的信息挂到上面进行销售。近年来航空公司加强了直销渠道的建设,减少了给予票代的营销费用,这也进一步压缩了中小票代的生存空间,这其中就不乏影响到OTA在机票方面的业务。此外,国家有关部门禁止机票捆绑搭售也进一步压缩了OTA等互联网平台在机票销售方面的利润。丁同欣指出,一些部门也在研究在线旅游甚至旅游市场如何突破增速收窄的情况,未来增加入境游体量、扩大进境免税店范围都成为业界寻求突破的手段。

文章关键词:国内 在线旅游 交易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内游客八达岭长城景区刻划长城墙砖被拘留

    《关于对破坏八达岭长城景区文物行为的惩戒办法》(简称《惩戒办法》)6日起正式实施。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获悉,《惩戒办法》实施首日,一男子就因在长城墙砖上故意刻划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及罚款的处罚。

  • 报告:疫后游客出游意愿明显 将以国内游为主

    3月13日,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中国康辉旅游集团、亚太旅游协会联合发布《疫情过后游客出游意愿调研报告》。据悉,该报告在对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湖南、江苏、四川、河南、新疆、内蒙古等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游客进行大样本问卷调研的基础上,这是国内第一份针对疫情过后旅游者出游意愿和需求进行多维度系统调研的市场分析报告。

  • 加速振兴国内游:提质保供给 培育新业态

    国内景区陆续开放,旅行社部分经营活动开始恢复,游客的出游脚步从城市游、周边游慢慢开启,旅游消费正在逐步恢复。国内游是2020年中国旅游市场的看点。

  • 国内多家景区限流开放 推出分时段分流游览措施

    2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印发《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明确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疫情中风险和低风险地区旅游景区开放工作由当地政府决定。

  • 统计显示:国内5A景区开放比例近四成

    越来越多地方实现病例“清零”,国内旅游市场也在加快复苏的脚步。昨晚,携程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平台上重新开园恢复预订的景区数量已超过1000家,复工率超25%;全国5A级景区开放数量超过100家,占5A景区总数近40%。

  • 2019年国内游人数达60.06亿 旅游总收入6.63万亿

    2019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数60.06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8.4%;入出境旅游总人数3.0亿人次,同比增长3.1%;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6.63万亿元,同比增长11%。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10.94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5%。旅游直接就业2825万人,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7987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口的10.31%。

  •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国内民宿出游将增长2倍左右

    2020年的春节比往年来的更早一些,这也意味着2020年的春节比往年更冷一些。相信已经有不少朋友选择拼假出游,选择去个温度适宜的远方来度过。途家民宿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国内民宿出游将增长2倍左右,而出国游预计将有3倍以上的增长。

  • 四川:国内国外游 在旅游中“安逸”过年

    1月14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春节前后,全省将相继推出240余个冬季文化旅游活动,文化活动和艺术展演多达千余场。此外,全省旅行社将推出滑雪类团队游线路50余条,赏雪赏瀑类团队游线路210余条,“温泉+”旅游线路130余条,阳光康养游线路10多条,将给外来游客与本地老百姓提供丰富多彩的出游选择。

  • 文化和旅游部:前三季度国内旅游人数45.97亿人

    记者24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国内旅游人数达45.97亿人次,同比增长8.8%。

  • 中国国内航空客运市场增速领跑全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航协)“全球媒体日”活动日前在瑞士日内瓦落下帷幕。国际航协在该活动上发布的《全球航空运输业现状及展望》最新年度报告称,今年中国国内航空客运市场增速居全球之首。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