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国内游客八达岭长城景区刻划长城墙砖被拘留

2020-04-10  来源:新华社

5034

  《关于对破坏八达岭长城景区文物行为的惩戒办法》(简称《惩戒办法》)6日起正式实施。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获悉,《惩戒办法》实施首日,一男子就因在长城墙砖上故意刻划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及罚款的处罚。

  据了解,4月6日10时25分,工作人员在巡逻时发现,在八达岭长城南二楼半处,有两名男子一蹲一站,面对墙体,行动可疑。工作人员上前查看后发现,其中一男子正在墙砖上刻划,另一男子则望风掩护,墙砖上刚被刻上的字样赫然在目。工作人员立即予以制止并上报管理部门。

  之后,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因故意损坏国家保护的文物,对违法人员李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200元的处罚;八达岭长城景区依据《惩戒办法》相关规定,将刻划男子及其同行掩护人列入景区“黑名单”。

  针对破坏文物的违法和不文明行为,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制定《惩戒办法》,其中规定,对刻划、故意损坏等7类破坏文物行为给予相应行政处罚;构成违法犯罪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对于破坏文物和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将根据有关法律规定,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限制购票参观;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黑名单”将定期对社会公布,加大曝光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

  “在长城本体上刻划,对文物造成的影响是不可逆的。”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特区办事处新闻发言人李东说,“今后我们将继续通过‘人防’加‘技防’的方式,加强文物监测和文物保护,提高管理水平,依法惩戒不文明游览行为及违法游人。同时我们也呼吁游客重视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文明游览,共同保护好长城这一珍贵的文化遗产。”(魏梦佳)


文章关键词:游客 八达岭长城 景区 刻划长城墙砖 被拘留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泰媒:百万人失业 泰国期盼中国游客能来

    新冠病毒已碾碎被视为泰国经济命脉之一的旅游业,使泰国至少100万旅游从业人员失业。随着泰国感染率本月初开始趋稳,人们正对该国旅游业的一部分寄予厚望。

  •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4年累计接待游客6600万人次

    包含上海迪士尼等重要中外合作项目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26日公布运营4周年“成绩单”,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6600万人次。2019年,度假区旅游产业总收入突破1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

  • 日本观光厅:3月访日外国游客骤减93%

    据日本观光厅15日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访日外国游客人数(估算值)与去年同期相比骤减93%,降至19.37万人次。

  • 景区用心,游客才能安心

    疫情过后,旅游业的复苏不应是简单地重新开门纳客,而是要更加准确地把握人们的消费新趋势,深化文旅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供需两端发力,为游客提供更安心、舒心的出游环境

  • 文旅部和国家卫健委: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核定

    近日,一些旅游景区在恢复开放期间出现大量游客聚集拥挤现象,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为严格规范解禁后旅游景区管理,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经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同意,

  • 八达岭长城景区“拉黑”不文明游客

    6日,一名男子因在北京八达岭长城本体上故意刻划受到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200元的处罚。与此同时,该男子及同行掩护人被列入景区“黑名单”,限制其购票参观资格,

  • 高原花儿开,静待游客来——西藏林芝首次启用5G

    几串花苞蓦然鼓了出来,漫山桃花竞相盛开,在皑皑雪山的映衬下格外娇艳……通过直播镜头,西藏林芝嘎拉村桃花林的美景让人如痴如醉。

  • 北京市属公园游客密度指数可实时查询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市民到公园踏青赏花的意愿日益增加。为减少游客聚集游园,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进一步升级了游园限流疏导措施。

  • 海南减免过海费 鼓励省外游客自驾游

    近日,海南省政府发布《海南省旅游业疫后重振计划——振兴旅游业三十条行动措施(2020-2021年)》,其中第18条指出要“鼓励省外游客自驾游海南。

  • 报告:疫后游客出游意愿明显 将以国内游为主

    3月13日,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中国康辉旅游集团、亚太旅游协会联合发布《疫情过后游客出游意愿调研报告》。据悉,该报告在对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湖南、江苏、四川、河南、新疆、内蒙古等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游客进行大样本问卷调研的基础上,这是国内第一份针对疫情过后旅游者出游意愿和需求进行多维度系统调研的市场分析报告。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