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一趟“得劲儿”旅程,让河北游客来信点赞河南“温暖服务”

2019-05-2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收到了这样一封特殊来信,写信人是河北省衡水市市民张淑丽,她在信中讲述了“五一”前夕来河南旅游时所看所感所悟,短短几天的旅程收获了满满正能量,所到之处河南人的热情好客以及各大景区的温暖服务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淑丽说,“五一”前夕,他们一家自驾旅游,并拟定了行走路线,本打算直奔湖北,可当车子驶入河南地带,高速收费员微笑温暖的服务就给张淑丽一家带来了一股春风,于是他们决定在河南停留一两天。

  张淑丽在信中介绍,她们一家在河南先后游览了开封清明上河园、开封府,洛阳牡丹园、龙门石窟以及焦作云台山。每到一个景点,服务人员都是面带微笑,且耐心地服务,没有强买强卖,更没有小商小贩追着兜售商品。在规范、统一的商品或纪念品销售点,即便讲好了价钱又改变主意,对方也没有恶语相加或出言不逊。

  “河南的街道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干净、整洁;高速公路宽敞、平坦。总之,这次出行让我从内心里改变了对河南的印象。河南人民,你们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了名,我为你们点赞!”在张淑丽这封信中,字字真情、满满感动。

  伴随着河南社会经济日新月异的发展,像张淑丽一样游河南、爱上河南的例子很多。就在去年国庆期间,上海60后女作家石磊的5篇游记《亲爱的豫》火爆微信朋友圈,文章记录了她的8天河南文化之旅,倾情描述了她对河南的喜爱,引发了不少读者对河南的兴趣。

  “河南这个地方是任何时候让我去,我都会有激情去的地方。”在河南,石磊先后游览了北宋皇陵、巩义石窟寺、康百万庄园、洛阳古城丽景门、洛阳博物馆、新安千唐志斋、南阳汉画馆、武侯祠等地,所到之处并非人山人海的热门景点,但无不彰显着厚重的中原文化。 她感叹:“一路驰骋,河南这个地方,动不动就是两千年的人物曹操孔明武则天,开口就是商周秦汉,几乎处处辉煌,脚脚有灵。”

  从“石磊”到“张淑丽”,从点赞“人文景观美”到“服务质量美”,正是我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的真实写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河南已经成为全国游客热衷的文化旅游目的地,而旅游的美好不仅在于靓丽的风景,还在于那些美丽的邂逅和不期而遇的感动,我们注重在文化品位和景区质量提高的同时,也不断提升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从推进“厕所革命”“智慧旅游”“全域旅游”等方面下功夫,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让游客放心、贴心、舒心,让更多的人行走河南、了解河南、爱上河南。

  “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为更好推动河南文化旅游“走出去”,目前,我省正全力打造“老家河南”“中国功夫”两张牌以及中华古都游、中国功夫游、中原山水游、黄河丝路游等四条精品旅游路线,更好地满足人们对“诗和远方”的向往。

文章关键词:游客 点赞 河南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南减免过海费 鼓励省外游客自驾游

    近日,海南省政府发布《海南省旅游业疫后重振计划——振兴旅游业三十条行动措施(2020-2021年)》,其中第18条指出要“鼓励省外游客自驾游海南。

  • 报告:疫后游客出游意愿明显 将以国内游为主

    3月13日,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中国康辉旅游集团、亚太旅游协会联合发布《疫情过后游客出游意愿调研报告》。据悉,该报告在对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湖南、江苏、四川、河南、新疆、内蒙古等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游客进行大样本问卷调研的基础上,这是国内第一份针对疫情过后旅游者出游意愿和需求进行多维度系统调研的市场分析报告。

  • 山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今起对游客恢复开放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对外宣布,自2020年3月25日零时起,山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恢复露天游览区域开放,寺院暂缓开放,开放时间另行公告。

  • 春天与欢乐如约而至 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回归首日

    从寒冬到暖春,从闭园到“解封”,经历了近两个月的等待,郑州方特欢乐世界于3月21日正式开园迎客。回归首日,郑州方特欢乐世界严控入园流程,严把安全防控措施,游客整体游玩秩序井然。

  • 文旅部提醒中国游客暂勿前往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持续蔓延,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严重。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及时关注境外疫情形势,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 五一出游民宿出现预订高峰 不少游客仍处观望状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冬天想出游的旅客停下了外出的脚步。随着春天的到来和国内疫情的缓解,游客纷纷开始制定出游计划。

  • 北京严防春季踏青赏花游客扎堆聚集

    春光虽好,防疫优先。随着春季气温逐渐走高,公园景区将成为市民踏青出游赏花热点区域,易形成人多聚集,增加疫情防控风险。为此,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近期对全市公园景区升级防控措施,严防全市公园景区踏青赏花游客扎堆聚集。

  • 焦作:让游客在绿水青山中安全游览安心赏玩

    3月3日下午,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到云台山景区检查开园复工、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在分区分级规范疫情防控、严格风险评估的前提下,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文旅景区应开尽开,为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贡献文旅力量。

  • 洛阳龙潭大峡谷景区将于3月6日开园,各项防疫措

    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托景区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户外游览特征,龙潭大峡谷景区将于2020年3月6日正式恢复开放,每日入园时间为9:00——17:00,

  •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近期切勿前往美国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今日在官网发布赴美旅游安全提醒。其中指出,近期,由于美方的过度防疫措施以及美国内安全形势,中国游客在美屡遭不公平对待。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前往美国旅游。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