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导游强制游客“1小时消费2万”?官方回应来了

2019-06-13  来源:新华社

5034

  近日,一条“游客在桂林跟团旅游遭导游强制消费”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备受关注。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12日表示,经初步核实,该视频中反映的涉事导游赵某某言行基本属实,将责成赵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并吊销赵某某的导游证。

  6月10日晚,一条“这个导游好嚣张”的视频中,一名导游正对没有购物的游客喊话,称既然来到了桂林就要花钱,“不管游客图桂林哪一样来的,既然来了,就得马上下车,在一个小时内花两万块钱。”视频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部分网站评论量达到数万条。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表示,根据调查,涉事方是湖南到桂林的汽车旅游团,共55人,旅游时间为5月30日至6月2日。经初步核实,该视频中反映的涉事导游赵某某言行基本属实,将责成赵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吊销赵某某的导游证,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除了对涉事导游进行处理外,桂林市旅游部门正对涉事相关经营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桂林旅游部门表示,桂林市将继续对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开展精准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同时再次提醒游客选择合法、诚信的旅行社并签订合同,在合同中明确约定购物和自费项目等事项,切勿选择明显低于游览价格的项目。“不合理低价游”往往增加自费和购物项目,甚至可能会强迫消费,游客注意不要上当受骗。(记者夏军)

文章关键词:导游 游客 1小时消费2万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黑导游”不断曝光背后 “职业生存焦虑”蔓延

    不久前,福建厦门鼓浪屿导游威胁游客视频在网络热传。事后,涉事导游方某被吊销导游证,列入旅游市场黑名单。从云南导游强制消费到东北雪乡宰客,“黑导游”不断曝光,

  • 鼓浪屿管委会通报游客受威胁事件:两导游被取消

    针对网传“有导游在鼓浪屿威胁游客”一事,福建省厦门市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官方微博@天风海涛鼓浪屿 发布情况通报称,经厦门市鼓浪屿管委会组织旅游、公安等部门进行调查,

  • 海南推进导游员工化 改革管理体制

    记者从31日召开的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案例(第五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创新导游管理机制,推出导游员工化改革规范旅游行业秩序。

  • 别人家的导游 能把兵马俑说“活”

    连日来,一则“兵马俑撞脸明星”的短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在参观兵马俑之前,带队讲解的导游向游客展示与兵马俑的表情、五官“撞脸”的明星对比图,引得游客笑声不断。

  • “精致兰州”文明旅游导游志愿服务启动

    10月13日,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召开“精致兰州”文明旅游导游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旅游行业质量提升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兰州市旅游行业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品质旅游工作,提升兰州市文化旅游品牌形象,促进兰州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 2019中国洛阳讲解导游大赛决赛结果出炉

    昨日,经过激烈决赛,古今辉映洛阳城——2019中国洛阳讲解导游大赛决赛结果出炉,获得一等奖的10名选手将有机会通过我市人才绿色通道解决事业编制。

  • 港澳导游获准在珠海横琴执业

    记者从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18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港澳导游、领队已获准在该区执业,目前已收到培训申请表506份。首批人员“十一”黄金周可到岗。对持该区专用导游证在此执业的港澳人员,每年度可申请奖金最高3万元。

  • 旅游就业圈越扩越大

    盛夏时节,位于祁连山下的甘肃省民乐县扁都口,万亩油菜花盛开,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避暑赏花。

  • 红旗渠讲解员在第五届全省导游大赛中喜获佳绩

    红旗渠风景区管理处6月14日消息称,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河南省妇女近日联合会主办的河南省第五届导游大赛中,红旗渠风景区郭丽娟荣获大赛二等奖。

  • 导游凭啥下“购物指标”

    最近,一则题为“这个导游好嚣张”的视频曝出,引发关注。视频里,导游给游客明确提出购物要求。两天之内,主管部门展开调查,确认情况基本属实,作出责成导游赔礼道歉、吊销导游证等处理意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