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国家级非遗项目“方城石猴”荣获第九届全国非遗联展金奖

2019-06-24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6月24日消息称,为期四天的中国(昆明)官渡第九届全国非遗联展活动近日在昆明市官渡成功举办。此次联展共有100个非遗项目参展,涵盖了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医药、传统饮食、传统戏曲类等五大类别。

  河南省方城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方城石猴”,应邀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国庆携带遗产项目参展并荣获大会评选金奖。在王国庆向大会捐赠方城石猴项目后,组委会向其颁发永久收藏证书。

  活动现场,王国庆在向前来参观的宾客进行了石猴雕刻技艺现场表演,讲解了相关知识,并展示了“方城石猴”系列产品。当观众看到这些精美的手工艺术品,并了解到非遗传承人都是经过多年甚至是几十年的学习和苦练才能达到如今的艺术成就时,纷纷表达自己的惊叹和敬佩。当他们得知自己能有机会亲手“触摸”中国国家级非遗艺术品“方城石猴”并能亲手制作体验时,感到欣喜和自豪,并踊跃参加体验。宾客们通过与传承人王国庆亲近互动,近距离感受了中国非遗独特的文化魅力,了解到了河南方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精髓,进一步提升了河南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李伟)

文章关键词:非遗项目 方城石猴 第九届全国非遗联展金奖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八个非遗项目拟申报“国家级”

    记者从郑州市文化馆了解到,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报送推荐申报第五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单的通知》要求,经过前期摸底和各县(市、区)拟申报情况,郑州市于近日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县(市、区)遴选上报的15个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进行考察评审。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