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郑州市八个非遗项目拟申报“国家级”

2019-07-2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7月21日),记者从郑州市文化馆了解到,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报送推荐申报第五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单的通知》要求,经过前期摸底和各县(市、区)拟申报情况,郑州市于近日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县(市、区)遴选上报的15个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进行考察评审。最终遴选出沈氏摔跤、密玉俏色雕刻、嫘祖的传说等8个项目作为郑州市推荐申报的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

  据了解,做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具有基础性作用,事关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长远发展。专家们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和评审条件,采取集中评议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事前初议、实地考察、事后评议,最终遴选出沈氏摔跤、密玉俏色雕刻、嫘祖的传说、高浮雕传拓技艺、列子传说、黄河澄泥砚、嵩山内养功、水晶雕刻技艺等项目作为我市推荐申报的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

  评审过程中,专家还针对这些项目在传承谱系、相关传说、历代作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希望在相关文献方面加强论证表述,丰富申报书内容。

文章关键词:郑州 非遗项目 国家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开展防疫工作

    如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段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连日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干部职工放弃假日,全员上岗,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该局机关由党组成员带队,组成16个检查组每天深入各县(市)区督导检查、暗访关停情况,

  • 红火过新春 郑州绿博园邀您品中国传统年味

    为了让大家在春节出游过程中,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营造其乐融融、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郑州绿博园景区值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以“振兴民族传统、共享文化春节”为主题,

  • “洛阳农商银行杯”2020奇境栾川迎新半程马拉松

    “洛阳农商银行杯”2020奇境栾川迎新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12月5日在郑州成功举办。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雷志章,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斌,洛阳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周龙伟,洛阳农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崔伟莉,中共栾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琳等参加此次发布会。

  • 丽星邮轮·双子星号2020年产品发布会在郑州成功

    2019年12月9日,丽星邮轮·双子星号2020年产品发布会在郑州建国饭店成功举办,吸引了400余家旅行社及新闻媒体参加。

  • 今后,请叫我郑州黄河文化公园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治理,保护传承黄河文化,经省委编办批准,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更名为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理委员会。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