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全域旅游看焦作 去年旅游综合收入433.45亿元

2019-07-02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焦作,这个因成功实现从“黑色印象”到“绿色主题”转型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如今在国家“全域旅游”战略中再次华丽转身,续写了加快旅游业转型的焦作式发展新篇章。近日,记者走进焦作,感受全域旅游给这片土地带来的生机和活力。

  近两年,焦作市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和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做足了功课,旅游产业硕果累累。去年,该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283.44万人次,同比增长12.5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33.45亿元,同比增长12.25%。“中国最佳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区”等一批荣誉和旅游项目落户焦作,几乎涵盖了整个焦作区域。

  去年9月,云台山景区宣布门票降价,由每张150元降到120元。云台山景区宣传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这是云台山转型发展的结果,虽然门票降价了,但综合收入却大幅提升。今年6月15日,云台山举办了“豫见太极”太极拳交流大赛,来自国内外的太极拳爱好者千余人参加大赛。这些都是焦作旅游产业大融合的缩影,经过转型,云台山已初步形成一个云台山水与各行业融合发展的产业集群。

  焦作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建阳介绍,近年来,该市旅游业转型发展取得了可喜成果,“十大创新举措”打实了全域旅游的基础,旅游业对全市经济社会的综合贡献达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标准。

  今年,焦作旅游转型项目更多,全市共投资80.05亿元,新开工项目36个,云台古镇、陈家沟旅游服务综合体、云阶康养小镇项目、印象太极演出项目等,个个都是焦作旅游产业精品之作。

  伴随着焦作市旅游产业转型发展的是该市旅游业服务质量的提升。云台山景区建立了景区2000名员工都是安全员、保洁员、服务员、救护员、宣传员的“五员一体”服务体系,以“感动每一位游客”的服务理念,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让游客宾至如归。去年,云台山景区全年接待游客589.36万人次,较2017年增长6%。(冯佳志)

  原标题:全域旅游看焦作

文章关键词:全域旅游 焦作 云台山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全域旅游业态发展迅猛

    悠久的县衙文化、良好的生态风光、齐全的接待设施,内乡,正以全新的姿态构建全域旅游文化体系,欢迎四方八方游客的到来。

  • 2019中国旅游亮点:全域旅游推进 夜间旅游如火

    旅游集物质消费与精神享受于一体,旅游与文化密不可分。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表示,要用文化提升旅游品位,要以优秀的人文资源为主干,把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入旅游经济发展,精心打造出更多体现文化内涵、人文精神的特色旅游精品。

  • 上海推出浦江游览“班轮航线” 践行全域旅游发

    乘着游轮游览黄浦江,观赏百年外滩建筑群、浦东摩天大楼,并可以在浦江两岸的“生活秀带”上岸漫步,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在浦江游览迎来年内500万人次游客并创下历史新高之际,上海21日推出全新的“班轮航线”,

  • 内乡全域旅游发展迅猛

    近5年来,内乡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协,不断完善交通设施,发展乡村旅游,开拓研学旅游,推出内乡县衙+宝天曼等多种旅游产品,形成了春可踏青赏花、夏可漂流避暑、秋可休闲健身、冬可研学拓展等多种旅游业态体系,大大丰富了内乡全域旅游品牌内涵,助推创建国家5A级景区。

  • 西峡全域旅游产品丰富多彩

    十余年来,西峡县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融合提升、全域景区”的发展理念,充分激活市场活力,推动全要素融合发展。

  • 方城:全域旅游正当时

    如今在方城,依托发展全域旅游,崛起了一批有乡土记忆、地域特色的名镇名村,培育了一批乡村旅游示范区,二郎庙镇、拐河镇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同时,也带动了文化旅游产业迅猛发展,今年上半年,共计接待游客3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10亿元。

  • 方城全域旅游业态精彩纷呈

    经过近5年来励精图治、快速发展,方城县的全域旅游业态要素日趋完善,文化旅游产品丰富多彩,亮点纷呈,形成春可踏青赏花、夏可戏水避暑、秋可度假养生、冬可滑雪健身的综合文旅产品。

  • 方城全域旅游硕果累累

    方城县的全域旅游经过近5年来的发展硕果累累,万亩花海品牌打响市场、七峰山、七十二潭的山水之旅风格不一,各领风骚,德云山的动物园正快马加鞭建设中,整个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 仲景小镇的最美风景

    在伏牛山深处的西峡县,山青水秀、风景宜人,近几年来,全域旅游发展迅猛,乡村旅游风生水起,别具特色的恐龙文化游、避暑休闲游、老子文化游、屈原文化游、漂流探险游等旅游产品层出不穷,旅游业态丰富万千,然而,富有个性的仲景养生小镇仍以自己养生、休闲、购物、度假为定位的旅游聚集区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 全域旅游映方城

    当初冬悄悄来临的时候,很多的时候,还是会想起方城,一个可以吃正宗烩面的地方。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