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敦煌并入全国旅游“高铁网”

2019-07-12  来源:新华社

5034

  甘肃省敦煌市10日并入全国旅游“高铁网”,这将为丝路旅游带来新机遇。

  动车串起兰州、张掖、嘉峪关、酒泉、敦煌等丝绸之路节点城市。“敦煌通动车后,将方便游客在丝路沿线旅游。”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贺雁鸿说。

  贺雁鸿介绍,以往无论是乘火车还是乘大巴,游客从嘉峪关到敦煌都需要4小时以上,动车通车后,时间几乎节约一半,体验也更好。动车在白天行驶,游客可以欣赏到油菜花海、雪山、大漠等多样的风景。(记者张玉洁)

文章关键词:敦煌 旅游 高铁网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兰州首个荧光壁画亮相 展现黄河与丝路元素

    夜色中,敦煌鸣沙山一汪泛着蓝色光芒的清泉,金色矗立的莫高窟,流光溢彩的百年中山铁桥……各种融入甘肃特色文化的城市荧光壁画亮相兰州街头,展现多彩的丝路文化魅力。

  • 敦煌“疫”后迎客 文旅产业苏醒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甘肃省敦煌市的多处旅游景点17日恢复对外开放。这座以文旅产业为龙头的西部城市渐复生机。

  • “云”游莫高窟(服务不打烊)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我们暂时不能见面。没关系,莫高窟‘云’端一直在线。”近日,敦煌研究院微信公号推出《“云游”莫高窟》,让观众足不出户便能一览莫高窟的四季美景、体验“数字敦煌”的精彩。

  • 敦煌石窟艺术借数字技术走出石窟走进北京

    由敦煌研究院携手相关机构策划的“大盛敦煌艺术大展”15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展,高保真壁画复刻、彩塑三维重建艺术还原、分层壁画立体呈现、VR展示敦煌洞窟等展览板块,以及全息舞蹈、敦煌复刻乐器展等模块,使现代科技与文化艺术深度融合,将千里之外的敦煌石窟“搬”到京城,为观众献上一场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 “敦煌西湖”哈拉奇300年后重现:生态修复事在

    生态修复,事在人为,但“为”的方向应该是与自然和谐相处。

  • 敦煌研究院“牵手”故宫博物院 共谋文化遗产研

    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敦煌研究院与故宫博物院于近日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在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领域开展合作,进一步推动丝绸之路文化交流。

  • 敦煌莫高窟暑期客流激增逼承载极限 官方吁“错

    进入暑期以来,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客流量的逐日激增,不断逼近其单日最大游客承载量6000人次的“上限”。面对门庭若市的庞大客流“考验”,敦煌研究院在实现对游客流量合理调控的同时,呼吁对敦煌“心向往之”的游客选择错峰出游。

  • 敦煌莫高窟因降雨年内第二次临时关闭

    17日,甘肃省敦煌市遭遇降雨天气,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暂停向游客开放。这是今年以来莫高窟第二次因降雨临时关闭。

  • 敦煌莫高窟迎旺季 人性化服务助游客"分忧解困"

    “莫高窟的人性化服务令人惊喜、感动。我曾打过12个电话,每次接待的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和蔼可亲。”近日,两名游客在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的游客建议本上写下满满四页话,向莫高窟工作人员致谢。

  • 敦煌开通景区直通车 一票途径多个景区

    26日,甘肃省敦煌市景区直通车开通。直通车开通后,来敦煌的游客将实现“坐旅游景区直通车,品玉门关边塞美食,探雅丹戈壁秘境”的“一票式旅游”。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