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广州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场 抵制低俗营销和诱导消费

2019-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记者16日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广州将开展为期约三个月的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决定从7月1日起至10月15日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日前就广州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并举办执法技能培训班。

  据介绍,广州将结合本地实际,严厉打击文化和旅游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持续保持市场整治高压态势,突出整治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重点打击旅游产品存在“不合理低价游”“非法港澳游”“旅游甩团”等问题;高度重视处理好网络游戏经营单位与游戏用户消费纠纷问题;切实责成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抵制低俗营销、诱导消费现象,营造企业间的良性竞争环境;迅速理顺工作运行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市场管理的有效机制。(记者 程景伟)

文章关键词:文化和旅游 低俗营销 诱导消费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八项措施支持文化和旅游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关注疫情下我省文化和旅游企业面临的困难,通过市场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等多种渠道汇聚研判行业形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应对措施。2月17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关于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战胜疫情稳定发展的通知》,文件共提出八项措施,全力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战胜疫情,稳步发展。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

    2月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

  • 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将办上百项活动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获悉,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将于1月21日在意大利罗马音乐公园开幕,闭幕式将于年底在京举行。中意双方商定,将由中意文化合作机制作为主要协调平台,统筹推进文化和旅游年活动。

  • 文化和旅游部:推进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文化和旅游扶贫工作,2018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印发通知,确定了第一批10个“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支持设立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 文化和旅游部:前三季度国内旅游人数45.97亿人

    记者24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国内旅游人数达45.97亿人次,同比增长8.8%。

  • 北京:26条举措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为了将北京文化和旅游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满足市民和游客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的《关于推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26条举措,从资源支撑体系建设、文化旅游空间布局等7个方面推进北京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星级饭店数量超万家

    记者日前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全国星级饭店统计管理系统中共有10249家星级饭店,其中五星级饭店843家。

  •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第三期全域旅游培训班在河南新

    11月6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9年第三期全域旅游培训班在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单位文旅行政部门负责人,河南省、市、县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 我国共有37794家旅行社 广东数量最多

    记者23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截至2019年6月30日,全国旅行社总数为37794家。广东、北京、江苏、浙江和山东五个省市地区的旅行社数量超2500家,其中广东数量最多,有3108家。

  • 大数据杀熟 最高可罚50万

    10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并在未来一个月内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