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火炉”重庆今夏变“凉都” 当地气象局邀约“欢迎来避暑”

2019-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8日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被称为中国“四大火炉”之一的重庆,却在今年夏天摇身一变成为“凉都”,时至“立秋”依然没有展示出“火炉”的真正实力。

  早在今年4月,重庆就迎来了首个35℃高温。在当地民众准备迎接“火炉”夏季连晴高温时,老牌“火炉”却表现出“入夏困难”。在持续的阴雨中,重庆直到5月30日才以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22℃正式“入夏”。据重庆市气象局气候中心资料显示,重庆常年的入夏时间为5月6日,今年相比常年晚了24天。

  重庆今夏“凉爽”的原因不止是入夏时间晚。在高温日数方面,夏季以“连晴高温”著名的重庆,今年高温日数锐减。气象数据显示,今年6月1日至8月4日,重庆高温日数为12天,而去年同期的高温天数达32天。

  今夏“火炉”变身“凉都”,重庆也被调侃为“避暑胜地”。在北京、浙江、江苏、安徽等地接受高温“炙烤”时,重庆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多次在网络上发出“欢迎全国人民到重庆避暑”的邀请。

  今年夏季凉爽的天气也带动了重庆当地的“避暑游”。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7月推出83条夏季乡村旅游线路,邀全国游客到重庆避暑纳凉。

  “我们连续5年外出避暑,四川、贵州、云南,哪里凉快去哪里,过完夏天再回来。但今年夏天没有往年那么热,天气也是忽晴忽雨,所以决定和家人留下来。”原本打算带着外孙去贵州避暑的市民章女士今年选择留在当地。章女士告诉中新社记者,遇到连晴高温的日子,一家人就去重庆主城区附近的高山地区避暑纳凉。

  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受今年夏季气温影响,重庆主城区附近的高山地区常住避暑游客略有减少,普通市民多是选择周末前往避暑。

  气象专家表示,虽然已立秋,但目前重庆仍处于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内。预计8月中下旬,重庆将阶段性出现高于35℃的天气。(记者 韩璐)

文章关键词:火炉 重庆 避暑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