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河南内乡:戏曲大舞台 想唱你就来

2019-08-12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文化逢盛世,梨园花盛开。2019年8月11日晚,在美丽的湍河西岸南湖湾广场,继“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放歌湍河—公益红歌会”之后,内乡县群众文化活动系列之三“出彩宛梆—戏曲大家唱”拉开了帷幕。

  这项活动是由中共内乡县委宣传部、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内乡县广电中心主办,内乡县宛梆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独立承办的一项公益的、户外的、群众参与的、开放式的戏曲实践展示平台。旨在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展示中华戏曲艺术魅力,营造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拓展“乡音、乡情、乡土、乡愁”的文化内涵。

  据悉,此项活动依托内乡宛梆演职人员,以“重参与、重培训”为特色,以宛梆为牵引,每周日晚教唱宛梆及其它剧种优秀唱段,演示戏曲技巧,采取老师教唱、演员表演以及专业、业余戏曲人才展示的方式,循序渐进,普及戏曲知识,培养戏曲欣赏氛围。

  这天晚上七点半,“出彩宛梆—戏曲大家唱”在宛梆演员表演的戏曲舞蹈《梨园花盛开》节目中正式启动。内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燕在致辞中说, 自“菊乡书声读书会”、“放歌湍河红歌会”创办以来,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出彩宛梆—戏曲大家唱”作为内乡县群众文化活动系列之三,既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又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传承戏曲艺术、弘扬民族精神的一个重要载体,对于进一步推进群众文化深入开展、展示中华戏曲艺术魅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繁荣发展内乡宣传文化事业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许晓燕强调,宛梆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目前国内仅存唯一的宛梆剧种,更是内乡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希望“出彩宛梆—戏曲大家唱”,要注重群众性、艺术性、互动性相统一,力求办出特色、办得不同凡响、办成为百姓服务的接地气的舞台,真正体现和发挥“戏曲大舞台,想唱你就来”的积极作用。

  接着以教唱宛梆《打金枝》选段为主,先由主持人讲述宛梆特色、演员示范宛梆花腔,继而宛梆老师与现场群众互动演唱,产生了良好效果。

  在这晚活动的启动仪式中,还演唱了豫剧《花木兰》选段、戏歌《粉墨人生》和曲剧、越调等其它剧种的优秀唱段,精心安排了梆胡独奏《伏牛春早》、戏曲打击乐合奏、戏舞《时代新声》以及现场教学戏曲念白。“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就是好,这个活动也办的真棒。让我们通过学唱戏曲,从更深层次领略中华戏曲文化、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称赞。(王国庆 刘一江 )


文章关键词:河南 内乡 戏曲大舞台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宜居乡村铺就美丽底色——河南乡村振兴这一年(

    12月17日,冬日暖阳下的新密市米村镇杨树洼村一派田园风光:走在村里平整的水泥路上,一片纸屑、一个烟头都没有,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路旁的绿化树高低错落、层次分明;拐进一处蓝砖灰瓦居民房屋,大蓬大蓬的万年青生机盎然,干净整洁的小院里有一架子葫芦,胖乎乎的葫芦黄绿相间,

  • 河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河南省文化旅游推介会23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吸引印度社会各界来宾百余人参加活动。

  • 40家民宿被评为“河南省精品民宿”,河南民宿发

    12月21日,河南民宿发展座谈会在鹤壁淇县召开,来自省内外的知名民宿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民宿专家、旅游投融资公司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河南民宿项目落地情况、探讨河南民宿发展新思路,郑州泊心美宿等40家民宿被评为 “河南省精品民宿”。

  • 《河南省旅游条例》十大关键词解读

    11月29日,修订后的《河南省旅游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0年4月1日起施行。

  • 解读河南内乡县衙——明代三院禁约碑

    三院禁约碑,立于内乡县衙大门东侧,整体完整,碑文清晰。该碑高2.96米,宽0.91米,圆首,碑首刻“三院禁约”四个大字,字体为楷书,计27行,满行76字。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