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为内乡旅游做广告

2019-09-09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我给内乡做个广告:这一次,如果在内乡做民宿,就是第一批走进内乡民宿的品牌公司,可以向内乡县政府拿到最好的资源、拿到最好的政策……”2019年9月7日上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在主持召开“民宿发展走进内乡”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上,亲自为内乡旅游做广告。

  “内乡旅游资源好,这次邀请的考察团层次也很高,都是全国各地知名的民宿创始人、运营团队、民宿专家及旅游投融资公司,希望你们能够留在内乡进一步洽谈。”

  “内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宿旅游工作,有一定的基础,可以说南阳市的民宿突破在内乡。”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在会上对内乡的旅游资源进行推介,真诚邀请参加“民宿发展走进内乡”的考察团成员在内乡投资民宿。他说,发展乡村旅游是富民强县的有效途径,而民宿产业是振兴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自去年9月创办该项活动以来,“民宿发展走进内乡”已是第25个县份,目的是让有关专家对民宿工作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加快推进民宿旅游发展。希望内乡鼓足干劲,牢牢把握“民宿发展走进内乡”活动的良好契机,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优势,做大做强精品民宿项目。同时,要认真学习品牌民宿优秀的设计和经营理念,做好品质服务,力争通过集群化、产业化民宿发展之路,满足游客多元化消费需求,从而推动内乡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近年来,内乡县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以打造“乡村旅游试点县”为目标,积极整合乡村旅游资源,大力推进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出台多项奖励扶持政策,支持和鼓励以龙头企业为代表的专业化、规模化企业参与乡村旅游开发,鼓励旅游商品开发企业做大做强。二是强化整体连续性发展。规模发展了油桃、核桃、茶叶、菊花、柑桔、葡萄、高效农业等特色产业,目前已形成“赤眉镇的十万亩油桃基地,余关镇的十万亩核桃基地,灌涨镇的农业采摘、体验、水上娱乐、餐饮、休闲观光,大桥乡的万亩杨沟柑桔和千亩石榴,乍曲镇的万亩茶山、郦邑贡菊、古村落吴垭石头村”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品牌,推出了“春赏花采茶,夏摘葡萄和桃,秋采柑桔贡菊,一年四季古村游”的乡村旅游线路,成为周边市民采摘体验、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三是完善设施建设,打造示范基地。按照乡村旅游的发展思路和全域旅游大格局的要求,大力加强乡村旅游特色村配套设施建设。积极争取农业、交通、水利、通信等项目资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加强主干道路、灌溉、电力、电信等设施建设。在具备条件的村镇逐步完善旅游厕所建设、购物商店、停车场、医疗站、垃圾站、旅游标牌标识、环境美化、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助推内乡乡村旅游新发展。

  内乡县县长杨曙光在会上向参会人员全面推介了内乡丰富的文旅资源,总结了内乡的区位交通优势、生态资源优势、文化旅游优势、要素保障优势等四大优势,介绍了内乡旅游的“五朵金花”—宝天曼、内乡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云露山、二龙山,对内乡旅游民宿潜力资源点云露山、二龙山、吴垭石头村、七里坪大龙村、夏馆万沟村、葛条爬村、郦邑贡菊产业基地、中以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欧月花海风情园、福瑞滋金钗种植基地、杨沟柑橘种植基地、五万亩油桃种植基地等作了详细推介。他表示,内乡的民宿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与上级部门和领导们的期望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下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牢抓住深度休闲旅游时代的新机遇,坚持把民宿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从组织领导、政策扶持、激励机制及宣传氛围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形成一系列精准性、针对性政策措施,努力把民宿经济打造和发展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支点,用最实的举措、最大的诚意让所有投资者在内乡感到省心、放心、舒心!

  会上,米埗民宿小镇创始人闫彦磊、桂林民宿协会副会长、桂林创景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阳朔竹窗溪语禅艺度假酒店创始人李华、全国首家图书馆精品民宿莫干山居图创始人、莫干山民宿行业协会副会长朱锦东、大理民宿协会副会长韦韪等民宿专家分别授课,分享了各自在乡村旅游、民宿打造方面的实践案例和经验。并结合考察情况,对内乡的民宿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9月6日,“民宿发展走进内乡”考察团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鹏的带领下,在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波、内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芳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内乡灌涨镇的中以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七里坪乡大龙村、夏馆镇葛条爬村、七里坪游客服务中心、乍曲镇吴垭石头村和郦邑贡菊种植基地等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考察团对内乡县的文化旅游资源赞叹不已,纷纷表示内乡的民宿发展大有可为、前景广阔。(王国庆 贾玲)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内乡旅游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八项措施支持文化和旅游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关注疫情下我省文化和旅游企业面临的困难,通过市场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等多种渠道汇聚研判行业形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应对措施。2月17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关于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战胜疫情稳定发展的通知》,文件共提出八项措施,全力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战胜疫情,稳步发展。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

    2月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民宿发展走进内乡

    大美内乡,风采无限。菊乡,永远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芳香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宾朋慕名而来。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莅临内乡县衙督导

    9月7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副厅长孙鹏,南阳市副市长阿颖一行在内乡县领导杨曙光、田云章、李芳的陪同下,莅临内乡县衙,现场督导景区工作。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来内乡实地调研

    五月的月季花格外鲜艳,把内乡县的乡村打扮得更加美丽。5月7日,根据副省长戴柏华的批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师东坡一行,专程来到内乡县实地调研智志双扶、旅游扶贫经验做法。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