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河南内乡县衙:国庆假期人气爆棚

2019-10-07  来源:人民网

5034

  十一期间,河南内乡县衙游人如织、客流如潮,旅游接待再现高峰,各项旅游收入也旺势增长,不断刷新历史新高。

  节日期间,县衙景区内处处国旗飘扬、丹桂盛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内乡县衙博物馆,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朗诵廉政名联、观看爱国主义专题展览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学习活动,表达了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和对党的热爱之情,并纷纷为祖国送上最为真挚的祝福。内乡县衙还精心准备了大量的小红旗免费发放,是许多游客参观县衙的“标配”,人手一面五星红旗成为景区内一道独特的风景,县衙内到处充满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近年来,有关内乡县衙的各种报道在各大新闻媒体及社交媒体上走红,“十一”国庆长假更是开启了霸屏模式,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内乡之旅真是太完美了,‘天下第一衙’果然名不虚传啊!”来自武汉特地前来打卡的赵小姐一行四位满意地说道。

  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放异彩,衙门文化气息爆表。

  节日期间,县衙免费为游客推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宣讲圣谕》《三院禁约碑揭碑仪式》《知县审案》《宛梆唱段》等系列节目,使游客既感受到古县衙的无穷魅力,又领略到官德文化的精髓。“游天下第一衙,品天下第一腔。”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内乡宛梆名扬天下,景区内开办的戏曲茶社内游客可以品一杯清茗、听一段宛梆名曲、看一场知县审案节目。有的游客觉得这还不尽兴,还可以穿上官袍登台参与表演,或者坐上旧时县官的轿子过把“官瘾”,也可以体验纺花织布、石磨碾米、辘轳打水等活动,感受旧时农家生活的习俗。

  这些非遗节目每天定时定点在县衙景区免费向广大游客表演,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观看,场面火爆,文艺气息爆表。每个节目活动寓教于乐,不仅使游客受到教育和启迪,而且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广泛被社会大众认知,也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传承、发展和弘扬,真正做到了“让文物活起来,让文化动起来”,从而实现了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再发力。以“创建国家5A 级旅游景区、实现旅游质量的全面提升”为目标,内乡县衙景区质量提升再发力,并以十一节假日为契机,开展A 级景区质量提升总动员,为游客提供人性化、精细化、常态化的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整体旅游品质,打响衙门文化旅游品牌;景区开通了24小时人工咨询服务电话,开通网络售票、微信购票、智能导游、智能停车场等服务功能,不断优化健全基础设施,营造优美干净的参观环境,打造高标准“互联网+智慧博物馆”;增设多个咨询台及验票通道,增加疏导服务人员,保障参观县衙无障碍交通,提供免费饮水、轮椅、婴儿车、行李寄存等,免费向游客赠送包含“吃、住、行、游、购、娱”等详细信息在内的导游图;通过县衙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告示牌、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加强实时监控、在线播报、自动预警分流等管理功能,发布旅游信息及温馨提示,给游客营造一个有序、舒心、安全的旅游环境,切实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志愿活动如火如荼,志愿服务展示文明旅游新风尚。由内乡县中学生组成的近百余名青年志愿者投入县衙景区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统一服装,头戴小红帽,个个精神饱满地主动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信息咨询、免费茶水、卫生保洁、帮扶老弱等服务。他们以良好的个人形象和贴心周到的服务坚守在节日期间的志愿服务岗位上,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和交口称赞,展示内乡旅游发展文明新风尚,同时也展示了新时代内乡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形象和靓丽风采。

  十一期间内乡县衙游人如织、客流如潮,旅游接待再现高峰,各项旅游收入也旺势增长,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发挥了内乡旅游龙头带动作用。虽然景区内游客增多,但是景区秩序井然,做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内乡县衙博物馆 刘会供稿)


文章关键词:河南 内乡县衙 国庆假期 人气爆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宜居乡村铺就美丽底色——河南乡村振兴这一年(

    12月17日,冬日暖阳下的新密市米村镇杨树洼村一派田园风光:走在村里平整的水泥路上,一片纸屑、一个烟头都没有,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路旁的绿化树高低错落、层次分明;拐进一处蓝砖灰瓦居民房屋,大蓬大蓬的万年青生机盎然,干净整洁的小院里有一架子葫芦,胖乎乎的葫芦黄绿相间,

  • 河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河南省文化旅游推介会23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吸引印度社会各界来宾百余人参加活动。

  • 40家民宿被评为“河南省精品民宿”,河南民宿发

    12月21日,河南民宿发展座谈会在鹤壁淇县召开,来自省内外的知名民宿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民宿专家、旅游投融资公司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河南民宿项目落地情况、探讨河南民宿发展新思路,郑州泊心美宿等40家民宿被评为 “河南省精品民宿”。

  • 《河南省旅游条例》十大关键词解读

    11月29日,修订后的《河南省旅游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0年4月1日起施行。

  • 解读河南内乡县衙——明代三院禁约碑

    三院禁约碑,立于内乡县衙大门东侧,整体完整,碑文清晰。该碑高2.96米,宽0.91米,圆首,碑首刻“三院禁约”四个大字,字体为楷书,计27行,满行76字。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