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你一直想要的免费看内乡县衙的机会来了

2019-11-2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郑万高铁郑州到南阳段正式开通运营在即,郑州到南阳只要1小时,到内乡县衙只要1.5小时!

  为庆祝南阳首通高铁,内乡县衙景区给大家送来一个大福利!自郑万高铁开通之日,12月1日至12月31日,凭郑万高铁车票及身份证,你就可以免费游览内乡县衙景区!

  这个季节你来到内乡县衙,满眼都是花海菊韵,菊花清香的味道扑面而来。

  同时,你还可以欣赏到精彩的非遗节目及表演。

  国家非物质文化文化遗产——内乡宛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打春牛

  知县舞狮

  鼓乐迎宾

  官民同乐

  知县审案

  宣讲圣谕

  而且,以上节目在内乡县衙景区分时段免费演出,让你一起领略衙署文化的博大精深。

  内乡县衙始建于元大德八年(公元1304年),历经明、清多次维修和扩建,逐渐形成一组规模宏大的官衙式建筑群。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被《中国文物报》评为“世界文化多样性十佳博物馆”,2006年荣膺国家AAAA级景区。内乡县衙与北京故宫等一起被誉为是中国四大古代官衙国际旅游专线,享有“北有故宫,南有县衙”、“一座古县衙,半部官文化”的美称。

  内乡县衙现存建筑大多为清代建筑,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占地40000多平方米,有院落18进,房舍280余间。建筑自南向北主要有照壁、宣化坊、大门、仪门、吏、户、礼、兵、刑、工六房,大堂、门房、屏门、二堂及两厢、夫子院、穿廊、三堂及两厢、东西花厅、东西库房和后花园等。整个建筑群严格按照清代官制衙署营建,建筑布局与《明史》、《清会典》所载建筑规制完全相符。体现了古代地方衙署坐北面南、左文右武、前衙后邸、监狱居南的传统礼制思想,因保存完整程度极为罕见,被专家誉为“神州大地绝无仅有的历史标本”。

  内乡县衙是我国衙署文化研究中心,56个单体陈列,近6000平方米展览及丰富多彩文艺表演,可以让游客领略博大精深的官署文化。特别是每个建筑物前的匾额、楹联都以其语言精练、含义深刻令人赞不绝口。这些楹联对研究封建社会吏治情况,了解各级官吏的思想道德,研究封建社会衙门文化特性,都具有较高的借鉴作用。其丰富的文化内涵被专家学者称为“一座古县衙,半部官文化”。

  赶快相互转告,约上亲朋好友,坐高铁免费游内乡县衙去喽,记得只有一个月时间哦,高铁开通时间以官方公布为准!

文章关键词:内乡县衙 免费 南阳 高铁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读河南内乡县衙——明代三院禁约碑

    三院禁约碑,立于内乡县衙大门东侧,整体完整,碑文清晰。该碑高2.96米,宽0.91米,圆首,碑首刻“三院禁约”四个大字,字体为楷书,计27行,满行76字。

  • 河南内乡县衙:我国衙署文化研究发祥地

    河南省内乡县衙是我国衙署文化研究的发祥地,由全国众多知名历史学家、古建专家和高校教授参加的全国衙署文化研讨会在此已召开了四届,撰写的论文目前已有百余篇,还有研究内乡县衙的十几部学术专著出版,内乡县衙已经成为我国衙署文化的研究中心。

  • 内乡县衙游客中心给您一个温馨的“家”

    在内乡县衙逛累了?就来游客中心坐一坐吧,这里WiFi全覆盖,还有专门的游客休息室呢。

  • 探索古朴官衙 触摸传统文化——内乡县衙研学旅

    改革开放41年以来,内乡县衙的旅游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从大变强的发展过程。景区从不为人知的历史遗存到声名远扬的 “天下第一衙”,从单一的古建筑群落到丰富的衙署文化展示,游客从单一的参观游览到体验感悟,旅游业发展如火如荼。

  • “一座内乡衙,半部官文化”陈列展览使内乡县衙

    博物馆是征集、典藏、陈列和研究代表自然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实物的场所,并对那些有科学性、历史性或者艺术价值的物品进行分类,为公众提供知识、教育和欣赏的文化教育的机构、建筑物、地点或者社会公共机构。博物馆为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以学习、教育、娱乐为目的。

  • 内乡县衙:在传承中创新 将“互联网+”融入陈列

    近年来,内乡县衙陈列展览依照“围绕衙门,突出特色,尊重历史,再现原貌,发挥优势,扩大影响”的指导思想,在中轴线上进行复原陈列展览,再现旧时县官及其属官、师爷、衙役等办理公务、审理案件的真实场面;

  • 透过鱼眼看内乡县衙

    内乡县衙始建于元朝大德八年(公元1304年),古称菊潭古治。现存建筑为清光绪二十年(公元1894年),由钦加同知衔正五品官章炳涛主持营建,占地60000平方米,厅堂房舍280余间。

  • 内乡县衙:“知县”与你一起见证历史性时刻

    2019年12月1日,郑渝高铁河南段正式通车,南阳市迈进了高铁发展新时代。

  • 内乡县衙冬季旅游持续火爆

    “这里的景色太好看了,想不到冬天来内乡县衙玩着带劲极了!”11月底的一个周末,来自西安的周先生一行七人参观县衙后高兴地赞扬

  • 党员示范岗 内乡县衙别样的风景线

    ​近日,来自河北的王先生和他的家人来内乡县衙旅游,在票房遗拉下车钥匙和钱包,党员示范岗的工作人员迅速通过电子轮动屏、景区广播寻找失主,十几分钟后王先生闻讯赶来连声称赞:“景区里有党员示范岗为游客提供服务,让我们感受到内乡县衙别样的风景”。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