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河南新规:景区将对60岁以上老人免费

2019-12-04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表决通过并将于明年4月1日实施的《河南省旅游条例(修订)》规定,河南省内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对60岁以上老人免票开放。

  近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条例,针对门票价格、带薪休假、非法组团等民生热点问题作了回答,对文化旅游、乡村旅游、民宿旅游等旅游新业态作了详细规范。

  条例规定,从明年4月1日开始,河南省内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对60岁以上老人免票开放,届时将有大批老年人从中受益。目前,河南多数景区实行的是60岁至69岁(含)老年人门票半价优惠,70岁以上老人免门票政策。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河南省60岁以上老人已达1606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6.7%。

  根据条例规定,这些景区还将对身高低于140厘米的未成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人民警察、国家消防救援人员实行门票免费。(记者李丽静)


文章关键词:河南 新规 景区 60岁以上老人免费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公示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经市县区自愿申报、市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初审推荐、专家组材料审核、现场检查和厅党组研究等程序,确定了我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名单附后),现予公示。

  • 河南开展黄河国家文化公园资源调研工作

    4月20日,记者从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为提前谋划好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近日,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河设计院”)与河南省文旅厅共同组成3个调研组,

  • 五一去哪玩儿?河南已有近六成景区开放跨省自由

    说来就来的“假期”,真是一场接一场,度过了清明小长假,那么五一“升级版”假期你还会放任自流吗?你该如何选择?有数据预测,五一期间,中短途、省内游将继续复苏,

  • 河南10条措施促进文旅等消费市场扩容提质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等9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市场扩容提质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鼓励发行消费券、促进假日消费、推动旅游景区连片开发等10条措施。

  • 河南方城:百花齐放春满园 唯有牡丹更娇媚

    春到方城花似锦,满眼尽是赏花人。2020年4月14日,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德云山风情植物园聚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