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北京今年新建10处休闲公园

2019-12-05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截至11月底,北京市2019年新建10处休闲公园、50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的市级民生实事任务已全面完成。预计到今年底,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提高到83%。

  近年来,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多游憩场所,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北京通过腾退还绿、疏解建绿、见缝插绿等途径,在全市各区增加了大量公园绿地和小微绿地。按计划,2019年全市需新建10处休闲公园、50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宋学民介绍,目前,东城燕墩公园、西城逸骏园二期、朝阳安馨花园、西长安街文化艺术公园等10个公园已全部建成并对外开放。同时,位于东城、西城、朝阳、丰台、通州等多区的50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也陆续建成开放。

  “通过前期调研分析,我们实现了精准建绿、盲区建绿,力求把公园绿地建在市民最需要的地方,不断减少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盲区。”宋学民说,公园绿地逐渐增多不但提升了城市生态环境,优化了城市绿地空间结构,也让越来越多的市民能“开窗见绿、出门进园”。(记者魏梦佳)


文章关键词:北京 休闲公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地铁环球度假区站月底启用 或成北京最大客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这是全球第六个也是亚洲第三个环球主题公园,预计2021年上半年开园。作为环球影城重要的交通配套工程,地铁环球度假区站是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的主要入口,也是地铁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的共同终点车站。

  • 敦煌石窟艺术借数字技术走出石窟走进北京

    由敦煌研究院携手相关机构策划的“大盛敦煌艺术大展”15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展,高保真壁画复刻、彩塑三维重建艺术还原、分层壁画立体呈现、VR展示敦煌洞窟等展览板块,以及全息舞蹈、敦煌复刻乐器展等模块,使现代科技与文化艺术深度融合,将千里之外的敦煌石窟“搬”到京城,为观众献上一场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 北京:26条举措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为了将北京文化和旅游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满足市民和游客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的《关于推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26条举措,从资源支撑体系建设、文化旅游空间布局等7个方面推进北京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 变味的"一日游":上车先“闭嘴” 1500元买锅具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一些人盯上了家住北京城区的老年人,将人拉到昌平的“景点”,美其名曰参加免费深度购物游。北青报记者深入旅游团暗访发现,购物旅游团不但不免费,上车后还会被要求先学“闭嘴”,全程被忽悠的购物经历更让老人们觉得气愤。

  • 北京市属公园推出“冬日赏景攻略”

    昨天,玉渊潭公园樱落花谷景区种植的3万株羽衣甘蓝相应绽放。公园还利用园林废弃物自制彩色木屑景观,用木片、草绳拼装的葫芦、蘑菇、猫头鹰、小熊等卡通造景,呈现出或紫、或红、或黄、或绿的斑斓色彩。本报记者 刘平摄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