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春运首日部分热门线路火车票售罄 Z字头车票抢手

2019-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今日(12月12日),2020年春运首日(1月10日)火车票开抢。记者上午查询12306网站发现,春运首日当天的多条热门线路火车票被抢购一空。

  根据12306网站显示的数据,截至今日上午11时,春运首日北京西至郑州、沈阳、西安等热门方向的多个车次火车票售罄。这其中,Z字头列车车票最为抢手。

  截至发稿时,北京西前往郑州方向的Z字头列车车票已全部售罄;北京站至沈阳北的Z字头列车也已无余票;北京西前往西安的Z129、Z151车票全部卖光;北京西到石家庄方向的Z字头列车仅有少数还有余票。

  高铁、动车方面,北京西至郑州方向上午发车的高铁、动车车票也全部售罄;北京站到哈尔滨方向的部分D字头列车也已无余票。

  据国铁集团介绍,2020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加3257万人次,增长8.0%,日均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客流相对集中,节后客流相对平缓。

  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的规定,2020年1月17日(腊月二十三)的火车票起售时间为2019年12月19日。

  2020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1月23日(腊月二十九)为出行高峰期,火车票起售时间为2019年12月24日和25日。

  2020年1月29日(正月初五)和1月30日(正月初六)将迎第一波节后返程高峰,返程抢票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1月1日。

  据国铁集团介绍,今年铁路部门进一步升级扩容铁路12306售票系统,使系统日稳定售票能力从1500万张提高到2000万张。

  同时,铁路部门还扩大既有高铁干线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应用范围,新建高铁线路随开通运营同步实施电子客票,实现电子客票在全国高铁线路的基本覆盖,让广大旅客购票取票、验票乘车更加方便快捷。

  此外,候补购票服务由部分旅客列车推广至所有旅客列车,为旅客提供更好的购票服务体验。(记者 张尼)


文章关键词:春运 热门线路 火车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春运海南或将增投3800架次航空运力

    据海南省交通运输厅2日介绍,该厅日前协调各主要航空公司向国家民航局申请增加民航班次,预计海南在今年春运期间将增加3800架次航班,投放座位60万个以上,以满足春运需求。

  • 2020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约30亿人次

    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国家发展改革委18日称,经会商研判,2020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比上年略增。要千方百计增加运力,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

  • 铁路春运售票第五日售出车票1200多万张

    12月16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五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14日(腊月二十)的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269.2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058.3万张、电话订票售出0.8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3.4%。

  • 铁路春运售票第四日售出车票1200多万张

    2019年12月15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四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13日(腊月十九)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209.9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009.2万张、电话订票售出0.7万张,

  • 2020春运火车票明起开抢 回家路上将有这些新变

    2019年进入尾声,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大幕。明日(12月12日)起,2020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正式开抢。京张高铁通车、全国铁路大调图、电子客票试点扩容……春节回家路上,这些新变化值得关注!

  • 北海涠洲岛船票被指“比春运难求” 官方展开联

    进入8月,广西北海涠洲岛迎来旅游旺季,北海至涠洲岛船票“一票难求”,坊间民众对票务提出质疑,指责船票被相关利益方控票销售,存在黄牛倒票、捆绑销售等不端行为。对此,当地官方展开联合执法行动,对倒卖船票、炒作船票等非法行为实施专项打击。

  • 2019春运民航运送旅客7288万人 航班平均正常率

    据民航局网站公布消息显示,截至3月1日,2019年民航春运工作正式结束。在春运40天(1月21日-3月1日)期间,民航共运送旅客7288.2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11.4%。

  • 春运旅途,如何防流感?

    冬春季是流感活动高峰阶段,春运期间,各类客运站、火车站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旅客停留时间长,流感病毒传播风险更高。人在旅途,如何防流感?

  • 没买到票?试试“候补购票”

    春运期间,亿万旅客将踏上行程。作为春运的主力,铁路运输保障售票的情况如何?乘客对铁路出行有哪些需求?如何使购票更便捷?针对这些问题,1月29日,记者采访了铁路12306网站有关负责人。

  • 春运首日发送旅客6754.5万人次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1月21日,春运首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6754.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