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冬天,去西峡看山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西峡的美景主要在山上,老界岭,巍峨险峻,海拔2000多米,每到夏季,游客如云,避暑、度假,休闲,一万个游客就有一万个开心。

  秋季,龙潭的山别有风韵,四连瀑昼夜奔腾不息,溪水清澈见底,水里,小鱼游来游去,旁边青山绿水相伴,好似一幅绝无伦比的山水画,让人留恋往返。

  冬季的寺山,就是西峡人的后花园,一到傍晚和早上,跑步的、健身的、跳舞的,齐聚寺山,唱响一曲西峡人民的健身之歌,春节期间,香火缭绕,香客不断,年味浓浓,各种表演惟妙惟肖,形象逼真,让人恋恋不舍,回味无穷。

  老君洞景区里四面八方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登山、拓展、健身、休闲,西排集团强大的经济实力已使老君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气派壮观的大门,完善的交通、良好的接待条件、成熟的农家配套,使老君洞景区已成为西峡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银树沟的山更是曲折蔓延,连绵不绝、婀娜多姿,春季映山红、秋季银杏树,良好的生态资源犹如藏在秀楼的美女未人识,真是有点可惜,这里,有宛西制药最大的山茱萸中药材生产基地,有历史悠久的道教圣地上庵,穿越于崇山峻岭间,望云起云落,看日落日出,这样的生活会是怎样的洒脱和浪漫,超越和飘逸?

  我经常游走西峡的山水之间,我的灵魂仿佛听到了西峡山水的呼吸,他们脉搏的跳动好似和我同频,我也是真的醉了。

  前几天,去了一趟西峡,在山上,我呆了很久,有时候,感觉到,山是最纯粹的,没有人的思想那么复杂和狡猾,自私和狭隘,山总是那样静静的矗立在哪里,一动不动,长年风晒雨淋,饱经沧桑,但是,山,总是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奉献给游客,无怨无悔,而自己却默默的承受着大自然赐予他的苦难和考验,而山,又从不退缩,不惧暴雪、笑对狂风、拥抱细雨,就那样一如既往的用坚强和柔韧把自己最阳光的乐观和自信展示给人类。

  万里长城永不倒,不见当年秦始皇。在冬季里,在西峡的大山里,在这大自然赐予的寒冷里,我看到人类的渺小和本真,旅游产业的任重而道远,民宿发展的艰难和困阻。

  但是,我想,只要我们像山一样的存在和洒脱,无畏和执着,又有什么克服不了的阻力,又有什么战胜不了呢?只是,我们太过于琐碎小事的计较,而影响了我们观看风景的视角和心情。

  冬季,去西峡看山,看尽一生的风景,那是我们最终的期盼和幸运,因为,山,就在我们的周围,默默望着我们。(朱天玉)


文章关键词:冬天 西峡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