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内乡县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山村举行

2020-01-01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文旅大融合,欢歌唱起来。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12月30日,内乡县在深山区夏馆镇大块地村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庆元旦”文艺汇演、义写春联、“文艺培训下基层”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山区群众送去了欢乐和温暖,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

  大块地村是个深度贫困村,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文化扶贫中,他们深感文化使人明智、使人明知、使人明理,紧紧围绕文化富民、精神富民做文章,经常组织开展红色教育课堂,带领群众进行健康有益的活动,组建了广场舞蹈队,举办“三带五联奔小康”、“庆丰收、话团圆、敬老爱幼”等文化演出活动,并多次参加县、乡组织的各种文化活动,弘扬了尊老敬老助老的新风,使一方土地民风淳朴、乡风文明。

  这天虽是寒冬,但大块地村喜气洋洋。内乡县文广旅局、文联组织书法家们在村部不停的义写春联,浓浓的“年味”随着红红的春联温暖着百姓的心田。

  文化大舞台上欢歌劲舞,戏曲、舞蹈、歌曲、器乐等文艺节目异彩纷呈。县文化志愿者表演的舞蹈《激情舞动》、戏曲《幸福歌》、歌曲《祖国万岁》、《双脚踏上幸福路》、萨克斯演奏《牧羊曲》、小号《北京的金山上》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大块地村舞蹈队表演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红红的中国结》、《路越走越宽》等舞蹈独具魅力,她们把“乡村振兴”“文化先行”等字样编排在舞蹈中,洋溢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小鸡舞》、《心相印》、《派头十足》、《闯码头》、《一晃就老了》等节目,欢快热闹接地气、个个展现精气神。特别是村里的贫困户、聋哑人张黑娃儿,在几个节目中都登台表演,别看他听不见音乐、与人沟通不便,但跳起舞来节奏准确、非常灵活。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咋也不相信山区的聋哑人能和大家一起登台演出。

  参加启动仪式的县书法家和文化志愿者们都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为老百姓送上了精神文化食粮,也从人民群众和基层生活中汲取了丰富的艺术营养。希望今后有机会参加更多的文化服务活动,为建设内乡文旅强县、打造文化旅游高地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随着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成立,文化和旅游的整合真正体现了“诗和远方”走到了一起。在积极推进内乡县“三馆一院一中心”(新的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宛梆艺术剧院、新闻中心)建设的同时,创办了“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放歌湍河—公益红歌会”、“出彩宛梆—戏曲大家唱”和“舞动内乡—百姓大舞台”四项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分别以朗读、歌唱、戏曲、舞蹈为载体,以群众参与为目的,不同形式地展示了内乡丰厚的文化资源,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人民日报海外网、学习强国、国际在线、新华网、旅游网、河南日报、南阳日报、南阳晚报等新闻媒体相继进行了全方位报道。通过供给群众多样化、多元化的文化产品,点燃了广大老百姓自我组织、自我发展、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火种,实现了由“群众看”到“群众演”,由“送文化”到“种文化”的巨大转变,真正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文化满意度,形成了文化温润人心、文化助推发展的新局面,展现了文化引领风尚、文艺服务社会的新气象。(王国庆 袁小平)

文章关键词:内乡县 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深山村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县衙召开年度工作点评会

    月6日,内乡县衙召开年度工作点评会。点评会上,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就2019年亮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 内乡县衙赋

    夫县衙者,大唐之后封建中国县官治所之谓也。内乡县衙,盖具雏形乎元大德八年,备形制于明成化十五年,集大成于清光绪二十年焉。

  • 冬日献爱心 扶贫送温暖——内乡县文广旅局开展

    寒冷的天气,温暖的问候。元旦节期间,为进一步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助力脱贫攻坚,内乡县文广旅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给贫困户奉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 动情吟诵 诗情飞扬——内乡县“菊乡书声”元旦

    2019年12月28日下午,古色古香的内乡县衙玄武广场,在20名小读友《诵经典 迎元旦 贺新年》节目的朗朗书声中,拉开了以《诗情飞扬》为主题的内乡县“菊乡书声”元旦诗词朗诵会序幕。

  • 内乡县七里坪乡被认定为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

    2019年12月13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颁发文件(豫文旅资源【2019】28号),认定150 家乡村旅游特色村、50 家河南省休闲观光园区、52 家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和 10 家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