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20年中国将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

2020-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国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任永禄8日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中国将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并计划到2025年形成一整套独具特色的国家公园服务、管理和科研体系,到2035年建成现代化国家公园。

  任永禄表示,经过三年多的试点工作,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生态保护和恢复成效日益显现,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生态功能不断强化,水源涵养量平均增幅6%以上,草地覆盖度提高11%以上,产草量提高30%以上。

  据悉,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整合了园区所涉4县的自然资源执法机构,解决了自然资源执法监管“碎片化”问题。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还在探索社区共管模式,充分调动牧民民众保护生态的积极性。园区全面实现“一户一岗”,共聘用1.72万名生态管护员持证上岗,户均年收入增加21600元人民币。

  三江源国家公园位于青海省,包括长江源、黄河源、澜沧江源三个园区,涉及果洛州玛多,玉树州治多、曲麻莱、杂多4个县和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为12.31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713.62米,拥有世界上高海拔地区独有的大面积湿地生态系统,素有“中华水塔”之称,是中国乃至亚洲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杜佳卉)


文章关键词:中国 三江源国家公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9年中国自然保护地十件大事揭晓

    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保护地司、宣传中心,以及中国绿色时报社联合开展,入选大事着重于自然保护事业的影响力和公众关注程度,经过广泛征集、专家初审、评审等程序评出。迄今为止,中国自然保护十件大事的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6年。

  •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近期切勿前往美国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今日在官网发布赴美旅游安全提醒。其中指出,近期,由于美方的过度防疫措施以及美国内安全形势,中国游客在美屡遭不公平对待。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前往美国旅游。

  • 中国文旅资源在赫尔辛基旅游展会引关注

    北欧地区最大的旅游交易会赫尔辛基旅游展会16日至19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家旅游相关机构参会。在展会上,中国展区以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吸引了大量客户和观众的关注。

  • 红火过新春 郑州绿博园邀您品中国传统年味

    为了让大家在春节出游过程中,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营造其乐融融、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郑州绿博园景区值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以“振兴民族传统、共享文化春节”为主题,

  • 2019年“中国森林旅游十件大事”公布

    1月1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公布“2019年中国森林旅游十件大事”。这十件大事分别是: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