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西峡县出台多项措施 扶持旅游企业共渡难关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近日,西峡县人民政府印发了《西峡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扶持旅游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包括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及时拨付涉旅资金、加强金融信贷支持、加强融资担保支持、实施税收减免和缓交政策、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返还部分失业保险金等十项措施。帮助旅游企业共渡难关,做好疫后旅游企业恢复经营准备工作。

  根据通知,西峡县财政本年度安排不低于2500万元的旅游专项资金,用于稳定当地旅游市场,支持旅游企业疫后恢复经营;及时拨付涉旅资金,确保旅游企业宣传营销和旅游重大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加强金融信贷支持,协调县内各金融机构为资金周转困难的重点旅游企业提供低息贷款;加强融资担保支持,安排专项资金,为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重点旅游企业按时还贷、续贷提供过桥支持;实施税收减免和缓缴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发生重大损失的,可申请减免相关税款或延期缴纳。此外,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旅游企业可申请缓缴水电气等费用。

  通知指出,对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旅游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金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旅游企业,经批准后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

  针对疫后尽快恢复经营,该通知指出,对不裁员的旅游企业,政府通过就业补助资金、职业技能提升资金支持企业对职工开展技能培训等,确保旅游企业职工稳定就业。

  据悉,该政策措施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中央、省、市出台相关支持政策与该政策重复的,企业可择优选择,但不重复享受。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旅游企业 扶持 疫情 难关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太平镇东坪村:发展乡村游 强村又富民

    “夏天旺季,房间天天爆满,大多都是郑州、西安前来休闲避暑的游客。”1月5日上午,西峡县太平镇东坪村25号农家宾馆老板杨秀娟笑呵呵的说。

  • 西峡县太平镇东坪村多举措强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东坪村位于国家级5A级景区——西峡县老界岭东大门,S331省际旅游公路贯穿全境,是老界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接待的前沿地带。全村辖6个村民小组,282户,928人。境内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良好,碧水荡漾、深潭幽幽,峰峦叠嶂,悬崖陡峭,相映相辉、如诗如画,是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专业村。

  • 西峡县二郎坪镇首家民宿开业迎宾

    12月12日,从南阳西峡传来消息,该县二郎坪镇首家民宿“溪上云山”开业迎宾,设计独特的江南风格、装修考究的布局,在竹园掩映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 西峡县大力开发研学旅游产品

    西峡美、惹人醉、不思归。西峡县结合本地文化旅游资源,瞄准市场需求,大力开发研学旅游产品,不断丰富该县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业态,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称赞。

  • 西峡县研学旅游产品日趋成熟

    西峡县围绕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加大各个景区研学旅游产品开发力度,积极推出了恐龙文化体验游、龙潭沟地质山水游、老界岭避暑休闲游、五道幢探险攀岩游等旅游产品,吸引各地研学旅游团队蜂拥而至。

  • 西峡县创建老界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誓师大会举行

    11月17日,西峡县创建老界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誓师大会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南阳市政协主席张生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江、市政府副市长阿颖、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涛、市政府副秘书长毕跃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白振国,及西峡县领导周华锋、马俊、周清玉、吕秀武、吴在明等县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该县各乡镇街道、县直一级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全县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 西峡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纪实

    深秋,老界岭上前来欣赏红叶的团队络绎不绝,五道石童景区的绝壁攀岩更是吸引着年轻人一试身手,西峡旅游,总是以特有的个性书写着别样的风采。

  • 伏牛深山党旗红 西峡县二郎坪镇以高质量党建推

    金秋时节、生机盎然,走进伏牛山深处的西峡县二郎坪镇,云雾缭绕、浓淡相宜,犹如置身于一幅美丽的水墨画之中。

  • 西峡县:把生态文明融入城市建设

    7月26日上午,“百城建设提质与文明城市创建”联合采访团来到西峡县鹳河生态文化园采访,但见清澈见底的老鹳河水面上、草丛中,成群的鹳鸟或栖息林间,或翩翩起舞,或觅食嬉戏,宛如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摄。

  • 西峡县2019“避暑旅游季·高速免费月”活动盛大

    记者从7月17日举行的西峡县2019“避暑旅游季·高速免费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避暑旅游季·高速免费月”系列活动自即日起拉开帷幕。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