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西峡县创建老界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誓师大会举行

2019-11-17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11月17日,西峡县创建老界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誓师大会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南阳市政协主席张生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江、市政府副市长阿颖、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涛、市政府副秘书长毕跃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白振国,及西峡县领导周华锋、马俊、周清玉、吕秀武、吴在明等领导出席会议,该县各乡镇街道、县直一级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全县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南阳市政府副市长阿颖分别讲话,西峡县委书记周华锋做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周清玉传达《关于加快推进创建老界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创建老界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俊主持。西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万方、太平镇党委书记周清华、老界岭旅游度假集团董事长李世敏作表态发言。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在讲话中指出,西峡县旅游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是河南省的一面旗帜,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有良好的基础和独特的优势,南阳市和西峡县要把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列为“一号工程”,全市上下必须“一盘棋”,实行挂图作战,加强协作配合,主动对标国家创建测评体系,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三到位”,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推进力度,创新思路、研究方法、探索经验,确保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南阳市政府副市长阿颖在讲话说,创建老界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既是践行“两轮两翼”发展战略的根本所在,也是推进南阳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更是引领南阳建设国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的关键所在。要深化认识,以志在必行的坚定信心开展创建工作,市直相关单位和西峡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奋勇向前、敢为人先的担当和气魄,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要突出重点,以志在必成的强力举措推进创建工作,要认真对照指标要求,着力抓好基础设施配套、创建氛围营造、档案资料整理等工作,瞄准主攻方向,坚持精准发力,创新方式方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奋力夺取创建工作的全面胜利。要狠抓落实,以志在必得的强大合力实现创建目标,必须强化全员参与意识,只有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创建工作才能卓有成效地开展起来,深入下去。要继续发扬“敢打大仗、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精神,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克服困难,创造条件,确保顺利拿下这一金字招牌,为南阳贡献新力量、增添新魅力。

  西峡县委书记周华锋指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为了适应居民休闲度假旅游需求,为群众积极营造有效的休闲度假空间,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而设立的综合性旅游区,它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分别代表我国休闲度假品牌和观光旅游品牌的最高等级。创建老界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市委、市政府建设旅游强市的重要举措,也是西峡旅游转型跨越发展的必然趋势。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创建工作的档次和水平,全面做好创建标准掌握、度假产品培育、配套设施完善、消费体系完善、综合管理提升、环境资源保护、宣传营销实施等工作,聚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誓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金字招牌。创建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避暑养生地、南阳老界岭”的发展定位,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整合提升、全域景区”的发展思路,严格对照度假区评分细则要求,高标准实施景区整改提质,真正把老界岭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目标是:2020年初递交申报资料并争取通过基础评价,力争2020年底前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近年来,西峡县紧抓南阳市委、市政府制定的“避暑养生地、南阳老界岭”这一品牌形象,以打造山地避暑旅游胜地为目标,把山地避暑旅游度假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依托多重优势,整合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创新布局山地避暑养生文化,形成一个从生态观光、自然探索、运动体验、文化传播到避暑度假、休闲养生的完整体系。老界岭旅游度假区以老界岭5A景区为核心,规划面积约20.5平方公里,2015年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这里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平均海拔1500米,最高峰犄角尖海拔2212.5米,被称为“中原第一峰”,有“八百伏牛凌绝顶,长江黄河分水岭”之说。度假区内生物资源丰富,生态保持良好,森林覆盖率达97%,拥有植物2800多种,珍禽异兽400多种。辖区内空气质量常年在优质以上,湿度适中,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可达每立方厘米3.6万个,内年平均气温12.5度,夏季平均气温18度,是天然的避暑胜地,被誉为“天然氧吧、养生福地、度假乐园”。该县相继举办了2019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欧美国际职业篮球首站赛等国际赛事,连续两年举办“避暑旅游季·高速免费月”系列活动,连续三年在老界岭举办山地避暑旅游高峰研讨会,进一步打响了“老界岭”品牌。(谢丛蔚)


文章关键词:西峡 老界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誓师大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老界岭滑雪场荣获国家“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了“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西峡老界岭滑雪场位列其中!

  • 西峡老界岭 这个夏天可以去避暑

    “八百伏牛凌绝顶”。西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6月19日消息称,郑州-西峡老界岭旅游直通车开通了!去程从郑州每周二四六发车,每天三班车;返程从西峡每周三五七发车,每天一班车。

  • 喜迎新春庆鼠年 2020西峡仲景养生小镇与您同行

    还有更多非遗展演项目,希望你在小镇,看得开心,逛得尽兴,吃得满足,玩得嗨皮。

  • 西峡:描绘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近日,老界岭上前来欣赏雪景的团队络绎不绝,五道幢景区的绝壁攀岩更是吸引着年轻人一试身手,西峡旅游,总是以特有的个性书写着别样的风采。

  • 风云变幻西峡恐龙园

    在伏牛山的腹地,有许多的名山大川,或以海拔高而闻名的老界岭、有以植被丰富的宝天曼,有你民宿云集的重渡沟,有以温泉伴随的尧山,各有特色,各领有风骚,总是有自己独特的客户群而在旅游圈里叱咤风云。

  • 西峡太平镇:党建+旅游 描绘新蓝图

    “对于老百姓发展乡村游,刚开始不理解,只要有耐心,他们也会理解的。”1月6日上午,太平镇东坪村支部书记吕振华笑呵呵的对记者说。

  • 西峡县太平镇东坪村:发展乡村游 强村又富民

    “夏天旺季,房间天天爆满,大多都是郑州、西安前来休闲避暑的游客。”1月5日上午,西峡县太平镇东坪村25号农家宾馆老板杨秀娟笑呵呵的说。

  • 西峡县太平镇东坪村多举措强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东坪村位于国家级5A级景区——西峡县老界岭东大门,S331省际旅游公路贯穿全境,是老界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接待的前沿地带。全村辖6个村民小组,282户,928人。境内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良好,碧水荡漾、深潭幽幽,峰峦叠嶂,悬崖陡峭,相映相辉、如诗如画,是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专业村。

  • 冬天,去西峡看山

    西峡的美景主要在山上,老界岭,巍峨险峻,海波2000多米,每到夏季,游客如云,避暑、度假,休闲,一万个游客就有一万个开心。

  • 资源丰富的西峡旅游如何突围?

    全域游,乡村游,每一个名词都后面都是旅游人辛勤的耕耘和付出。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