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致敬!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新安文旅人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你好,请测一下体温吧!”“现在是特殊时期,一定要注意防控,不要扎堆儿,没事别外出啊!”……在锦绣花园小区,随时可见“红马甲”,他们就是新安县文广旅局党员志愿先锋队。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新安县文广旅局适时改变工作思路,决定成立社区工作专班。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局党组从中选出1名科级领导带队,6名队员分三组、每组1名组长,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最后一公里”的坚守,为取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贡献力量。

  “人员的底子要清楚!”锦绣花园小区共4幢楼,有高层、多层、二层平房,居住人员复杂。带队领导带领党员志愿先锋队队员对小区所有住户进行了地毯式排查,286户业主、1150个常住人员的底子他们摸得清清楚楚,并建立信息台账。经排查,有9人纳入台帐管理,已全部隔离且实行四包一措施,目前体温正常。

  “防疫宣传要有入脑入心!”文广旅局充分发挥文化行业特长,录制MP3,利用音响喇叭,早八点至晚八点,在小区内定时播放,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设计印制宣传资料、温馨提示2000份,发放到进出居民的手中。

  “消杀工作必须严阵以待!”联系蓝鹰救援队出动炮雾车对锦绣花园小区进行专门消杀、消毒。设置专用废弃口罩垃圾箱,引导居民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防止废弃口罩误投造成二次污染。

  局党组对主动“请战”深入一线的党员志愿先锋队给予肯定,认为他们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后勤保障工作,为每名同志配备值班用水杯一个,配齐口罩、消毒用品等值班物资,解决战“疫”队员的后顾之忧。(丛蔚)


文章关键词:抗疫一线 新安文旅人 新安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五朵山景区2020年向全国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及

    疫情如战情,武汉的这场疫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在这个特殊时刻,祖国发出召唤,无数医护、警察、官兵等人员积极响应,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全国人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 古衙影视爱心慰问抗疫一线的内乡文旅人

    “内乡文旅系统抗疫一线的亲人们,你们辛苦了!”2月14日上午,南阳市政协委员、南阳市古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光浩,为内乡县文广旅局抗疫值班点送来方便面、水果、饼干等70箱慰问品,对内乡文旅人坚守抗疫一线、守护群众平安的行动表示感谢。

  • 宝天曼饮品有限公司爱心慰问内乡文旅抗疫一线工

    2月13日,内乡县宝天曼饮品有限公司将饼干、牛奶、凉茶、水果等价值10万余元的爱心物资,捐赠给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赢得赞誉。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