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我在“疫”线】防控一线显担当——内乡县文化馆刘建锋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了。

  在接到内乡县文广旅局疫情防控通知后,我作为县文化馆馆长第一时间关闭馆舍和曲艺茶馆,立即停办春节期间所有群众文化活动,避免公众聚集。并通过单位微信群要求馆内干部职工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天下午四点前如实报告个人具体行程、身体状况及家庭成员情况,形成工作台账。我还一个人背着药箱,连续多天对全馆上下、里里外外进行消毒杀菌,每次全身都被汗水湿透。

  我是党员,又是退伍军人,关键时候必须冲锋在前。这次抗疫工作,县里给我局分配的任务重、战线长,特别是锦绣佳苑小区疫情防控值班点,由于外出返乡人员多,防控情况复杂,又没有物业公司协助,日常运转面临很大困难。我得知消息后,率先报名到锦绣佳苑小区执勤,馆里其他党员干部也都不顾风险,积极主动在就近社区或居委会报到值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守岗尽责,助力防控大局。在锦绣佳苑小区防疫点值班,每天都是白加黑,坚守岗位,喝白开水、吃方便面已是家常便饭,严格做好小区居民的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和非特殊情况禁止外出等工作。部分居民不理解、不配合,我就不厌其烦的宣传防疫形势和防疫知识,让大家明白利害。小区里有一位妇女多次找理由外出被拒后,怒冲冲的强行闯关,被阻拦后大吵大闹:“出去得肺炎死了算了,你们少管闲事。”还说卡点的工作人员是看门狗。按照规定,这种情况值班人员可以直接报警,由警察来处理。但我不让报警,坚持自行处理。待对方情绪缓和后,耐心地对她说:“疫情防护不是一个人的事,待在家里虽然不自由,却是切断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也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啊!”对方表示理解后,又提出自己年纪大,儿女不在身边,又不会玩手机,吃的用的不买不行。我就说:“你不用跑了,需要啥给我说一声,我在网上帮你下订单,东西送来了,我直接送到你单元房门口。”值班期间,始终平静的说,默默的做,用自己的一举一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每一个“小我”,干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在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平凡的岗位也要展现不平凡的担当。(刘建锋)


文章关键词:防控一线 内乡县文化馆 刘建锋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4A级云露山景区爱心捐赠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内乡云露山是国家4A级景区,2月15日上午景区通过县文广旅局,将总价值近4万余元的200箱云露山矿泉水和300张景区门票,捐赠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县交警大队、沪陕高速口执勤点和文广旅局值勤工作人员。“感谢你们,你们值班辛苦了!这是我们景区自产的矿泉水,大家在值班点执勤,用这水烧茶喝方便。”云露山工作人员从车上搬着一箱箱的矿泉水,对执勤人员的奉献精神表示敬佩。

  • 内乡县文广旅人 防控一线把好“门”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景区“内乡县衙”,地处内乡县城中心,每年春节期间都是车水马龙、人流如潮。按照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于2020年1月24日上午9点暂停旅游经营活动,成为内乡县首家关停的景区。紧接着,内乡宝天曼景区、二龙山、云露山等县内9家景区全部关停。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