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杭州:55家A级景区免费开放 97家宾馆住宿降价

2020-0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3月19日,杭州市文广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阮英表示,为推动旅游市场复兴,当前杭州共有55家A级景区景点免费开放,有97家星级酒店、绿色饭店、特色文化主题酒店、国际品牌连锁酒店参与住宿降价优惠活动。

  当天,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阮英对日前杭州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旅游行业共渡难关的补充意见》(下称“《补充意见》”)进行实施情况通报。

  3月13日,杭州市出台《补充意见》,提出通过鼓励A级景区实施免费开放、鼓励宾馆提供降价优惠、支持“非接触式”旅游服务场景应用等八项举措支持旅游行业度过难关。

  据悉,截止3月18日17时,杭州市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56117人次,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120086人次。比较热门的景区景点分别是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东区)、杭州植物园、杭州动物园、超山风景区、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等。

  阮英表示,景区免费开放期间,将采取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游客进入景区仍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

  在参加优惠活动的97家宾馆中,既有西子宾馆、西湖国宾馆、杭州望湖宾馆、杭州君悦酒店等西湖沿线酒店,也有杭州香格里拉饭店、西溪喜来登度假大酒店、杭州索菲特大酒店等知名国际品牌连锁酒店,桐庐、临安、淳安等当地知名的星级酒店也参与其中。

  宾馆价格以上年度平均房价为参考,基础房型对新入住客人实施半价特惠。

  作为“互联网之城”,杭州在旅游行业也力推无接触服务。自《补充意见》发布后,杭州依托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加大“20秒扫码入园、30秒酒店入住”等“非接触式”旅游服务场景的应用。

  据悉,接下来,杭州还将启动“杭州人游杭州”活动,推出以乡村旅游为重点的十大健康旅游主题、100条旅游线路等惠民举措。


文章关键词:杭州 A级景区 免费开放 宾馆住宿降价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杭州西湖景区所属收费景点“五一”前免费开放

    记者16日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获悉,5月1日前,西湖景区所属的岳王庙等16处收费公园景点向境内外游客免费开放。相关公园景点于16日开始实行“预约游览制”。

  • 杭州西湖景区收费景点向全国医护工作者阶段性免

    为致敬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所属各收费景点、环湖观光电瓶车、游船8日起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护工作者实行免票政策。

  • 端午十大最热门景区出炉 杭州西湖排榜首

    高德地图、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19端午节出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为公众出游、出行提供参考。

  • 杭州:车在景中行 人在画中游

    风车、沙滩、花海、栈道……在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有一条被誉为“浙江最美绿道”的江滨大道,在廊道绿道和小广场上,总能遇见慢跑、散步的人,时尚大气的江滨景观休闲带成了富阳人日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 杭州西湖打造“数字景区”

    经过半年多的沟通协调、现场采集、数据导入、实地校正和测试发布,19日,杭州西湖景区携手高德地图打造的“西湖一键智慧游”项目上线,该项目覆盖了景区全部近60平方公里区域,

  • 杭州迎来久违太阳 西湖景区人气爆棚

    早晨醒来,拉开窗帘,“哇,太阳出来了!”大人小孩都由衷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西湖边,迎来了这段时间以来最热闹的一天,植物园、断桥,到处都是来晒太阳、寻春天的人们。

  • 高德地图发布春节出游预测报告

    ​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旅游协会近日发布《2019年春节出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初四至初六出游热度高,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古城和平遥古城位列最受欢迎的景区榜单前三名。

  • 杭州灵峰梅花零星绽放

    12月25日,杭州植物园灵峰探梅景区,零星的梅花已经悄然绽放枝头,不少梅树上结满了小小的花苞,煞是好看,让游客兴奋不已。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