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山西省216家A级景区已恢复开放214家

2020-03-30  来源:中国网

5034

  随着平遥古城、五台山等9家A级景区的恢复开放,山西省共216家A级景区中已有214家恢复开放。其余两家受森林防火和内部施工的影响暂未开放。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从1月22日开始,全省部分景区陆续关闭,到1月25日,全省216家A级景区全部停止接待游客。截至目前,山西全省旅游景区未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介绍,在全国性的疫情面前,山西省旅游景区顾全大局,全面关停,但也遭受了较大损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督导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疫后产业复苏工作,引导各景区在防疫闭园期间深入研究疫后产品优化、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发展策略,引导各级管理人员、一线员工进行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督促指导各景区做好现有旅游设施和文化旅游资源维护,避免在停业期间发生设施损坏、遗失和资源破坏等问题。

  随着全国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始着手准备景区恢复开放工作,在2月21日、22日印发了《山西省低风险区域旅游景区开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关于做好全省低风险区域旅游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期间旅游出行风险提示》,为旅游景区复工复业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从2月28日开始,山西省旅游景区不计成本、不图利润,陆续恢复运营。3月25日,全省又有9家A级景区开放,包括平遥古城、五台山两处世界遗产。截至3月25日,山西省216家A级景区已开放214家,没有因疫情影响未开放的景区。(伍策 尤紫璇)


文章关键词:山西 A级景区 恢复开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西吕梁引客享特色"乡味" 乡村旅游助推经济复

    春早绿,芳菲至,黄河滩上春意浓。“通过将美丽乡村、红色文化、人文景观完美结合,挖掘特色乡村旅游资源,助力乡村振兴。”25日,山西省吕梁市临县政府党组成员郝振杰介绍该县乡村旅游资源时说。

  • 山西旅游加快“云端”基础设施建设

    文化旅游大省山西正在加快上线上云,延伸产业触角、推动产业升级。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16日举办的发布会上,山西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刘娟表示,山西省智慧旅游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是山西“积极推进智慧旅游、一个平台管全省”的具体承载。

  • 五台山、平遥古城等山西景区恢复开放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按照大同市委、市政府要求,山西五台山、平遥古城景区从25日起开始恢复开放,2020中国大同古都灯会将于3月27日至4月19日重新开放。

  • 山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今起对游客恢复开放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对外宣布,自2020年3月25日零时起,山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恢复露天游览区域开放,寺院暂缓开放,开放时间另行公告。

  • 山西651家旅行社暂退旅游保证金1.22亿元

    “暂退保证金政策很大程度缓解了职工工资发放、复工复产后团款支付以及分公司资金紧张等方面的压力,解了燃眉之急,让我们感到踏实与温暖。”山西红马国旅董事长夏智民说。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